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科 > 牙科项目 > 牙齿种植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种植牙手术后要注意些什么

2013-12-16 09:29:3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种植牙手术后要注意什么?种植牙手术的注意事项有哪些?一起来看看种植牙手术后的注意事项。

种植牙手术后要注意什么

1、术后当天不能刷牙。术后第二天刷牙时注意保护伤口,避免刷手术区域,以免刺激伤口。

2、手术当日温凉饮食,不吃过热和刺激性的食物,不抽烟,不喝酒。术后1~2周内进半流食或全流食,不能用手术侧咬食物。

3、术后24小时之内会有少量出血,唾液有血丝是正常现象。

4、两周内随时观察种植体及创面的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与医师联系。

5、术后3~7天内种植区可能会出现局部肿胀,前三天可用冰块冷敷。

6、种植牙防止受到外力的撞伤,一旦撞伤应立即与医师联系。

7、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是种植牙成功的重要保证,因此术后两周内,饭后及时漱口,每天用漱口水含漱三次,预防术后感染。

8、如果进行了上颌窦底提升手术,术后睡眠时注意避免手术侧受压。注意保暖,避免感冒。术后一个月不能擤鼻涕,不能参加游泳。术后可能短期内有鼻塞症状。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种植牙术后注意些什么

种植牙手术的出现令人们的牙齿变得更健康更洁净,是我们更自信地面对别人微笑。而人们通常不清楚种植牙术后的注意事项,这就可能会导致其手术效果……详细>>

种植牙和烤瓷牙哪个好?种植牙之后需要注意些什么

对于大人和小孩来说,牙齿是比较容易出问题的,一旦牙齿不好,会非常的影响个人食欲,从而影响到个人的健康,所以现在很多人都去修复牙齿,有的人……详细>>

做种植牙有五大要求 牙齿缺失修复具优缺点

做种植牙也是有要求的,并不是人人都可以做的,虽然种植牙是目前牙齿缺失常用的修复方法,不是什么大手术,但是种植牙还是有一些要求的,做完种植……详细>>

种植牙可能会出现的危害

种植牙是一种很好的牙齿修复方法,但是,种植牙的缺点也很多,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种植牙可能会出现的10个危害。详细>>

种植牙术前要做啥检查准备

种植牙术前要做哪些检查?种植牙术前要做哪些准备?种植牙术前要做好术前检查工作,下面我们来看看种植牙术前要做哪些检查准备。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