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科 > 牙科项目 > 牙齿种植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种植牙术前要做啥检查准备

2013-12-23 10:35:1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种植牙术前要做哪些检查?种植牙术前要做哪些准备?种植牙术前要做好术前检查工作,下面我们来看看种植牙术前要做哪些检查准备。

种植牙术前要做哪些检查准备?

1、种植牙的术前准备需进行常规血液检查。拍X光片、建立病史存档,必要时测血压、血糖、做心电图。这是第一步种植牙的过程。

2、种植牙的术前准备需进行的常规口腔检查。详细询问全身病史及口腔疾病史,了解患者有无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及传染性疾病等常见病史。询问有无过敏史,对于女性患者要避开月经期及妊娠期。

3、种植牙的术前准备应为患者准备一个良好的就诊环境。室内可播放一些舒缓的音乐,使病室充满家庭式的温馨,使患者保持一种愉快放松的心情,这样可以提高患者的痛阈。

4、种植牙的术前准备需进行常规牙周洁治。如发现牙髓病术前应积极治疗,如有牙周病,手术前应将牙周状态控制好,选择性进行手术。种植手术应在患者健康良好(如无感冒、腹泻、局部无溃疡、炎症)时进行。这是重要的种植牙的术前准备。

5、种植牙的术前准备需建立起良好的医患关系。建立良好的护患关系,亲切接诊,耐心倾听和解释患者提出的各种疑问,了解患者的思想顾虑。通过护患交流,对患者的全身状况进行初步评估,护士的姿态、表情、语言直接影响着护理信息的传递。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种植牙是什么?在此之前需要做什么检查?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现在很多人不单单只是做脸部的整容手术,也开始打起了牙齿的主意,毕竟大部分人的牙齿都不是完美的,所以就需要重新种植牙,……详细>>

种植牙手术后要注意些什么

种植牙手术后要注意什么?种植牙手术的注意事项有哪些?一起来看看种植牙手术后的注意事项。详细>>

种植牙术前术后需注意哪些问题

种植牙是指在植入的人工牙根上镶装的假牙。先将与人体有良好生物相容性的种植体(即人工牙根),通过手术的方法植入缺牙部位的牙床上,经过一段时……详细>>

种植牙前后需要注意什么?先得做好这3点再种植牙!

种植牙是在缺牙的位置,通过外科手术植入种植体,安装人工牙根,然后在牙根上装入基台,在基台上方安装人工牙冠。种植牙能够显著提升人们的咀嚼功……详细>>

种植牙术后注意些什么

种植牙手术的出现令人们的牙齿变得更健康更洁净,是我们更自信地面对别人微笑。而人们通常不清楚种植牙术后的注意事项,这就可能会导致其手术效果……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