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科 > 牙科项目 > 全瓷冠 > 正文

全瓷牙究竟是什么?

2014-01-03 18:29:34  来源:浙江在线健康网    转载

国外专家曾做过一个有意思的调查,发现当人们交谈时,三分之一的人会注视对方的眼睛;三分之一的人会看别处;另外三分之一会把目光集中在对方的鼻子和嘴巴上。可以想象,如果嘴里长了龅牙、虎牙、老鼠牙或地包天时,你在别人心目中的印象可能会打折扣。

很多人都有牙齿问题,黄牙、四环素牙、牙列不齐等,在面对面交谈时常连张大嘴的勇气也没有,想去矫正牙齿又为选择金属牙、烤瓷牙还是全瓷牙而犯难。烤瓷牙与全瓷牙有啥区别

全瓷牙是一种特殊的烤瓷牙,全部由瓷构成,不含金属,也就是说没有内部的金属层。

全瓷牙的硬度比得上金属烤瓷牙吗?

随着技术的发展,全瓷牙的强度越来越接近于金属烤瓷牙,已经可以用于多个后牙缺失的修复了,可以说瓷代替金属的时代已经到来。

全瓷牙与金属牙会对牙龈产生刺激吗?

做烤瓷牙的人最忌讳的就是出现牙龈红肿、黑线等问题,全瓷材料与牙龈有极好的生物相融性,不易被食物、饮料腐蚀而变色变形,也不会对牙龈产生刺激。

它和传统烤瓷牙的区别主要在内冠,前者是瓷,后者是金属,而金属会导致牙龈发黑。

全瓷牙能有效修复哪类牙齿问题?

一般来说,全瓷牙能针对性地改善龅牙、虎牙、老鼠牙、地包天、牙列不齐、前牙拥挤、前牙稀疏、牙齿缺损等牙齿畸形问题,还有牙齿变色呈灰色或黄褐色也可考虑做全瓷牙修复,因外伤而折断的牙齿或残留的牙根,如牙根有足够的长度,牙周情况又较好时,经过完善的根管治疗,可全瓷牙修复。

当然具体问题还需要具体分析:比如牙齿缺损,一般要求缺失数目较少、邻牙健康、没有炎症或虽有炎症,但经过治疗已得到控制的,才能考虑做全瓷牙修复。

特别提醒,做牙,最贵的并不是最好的,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责任编辑:杨其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全瓷牙究竟有哪些性能表现

全瓷牙是一种常见的口腔修方法。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关于全瓷牙有哪些性能表现呢?详细>>

什么是全瓷烤瓷牙 专家解析全瓷烤瓷牙优缺点

全瓷烤瓷牙是先下很流行的口腔修复方法,但是还是有些人不知道什么是全瓷烤瓷牙,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到底什么是全瓷烤瓷牙。详细>>

全瓷牙到底有什么优点呢

全瓷牙是烤瓷牙中的一种,全瓷牙有什么优点?做全瓷牙有什么好?详细>>

怎么进行全瓷牙的方法呢

烤瓷牙,我们都不陌生,但是现在人们越来越关注牙齿美容整形,全瓷牙就成了大家的新宠。详细>>

烤瓷牙与全瓷牙的区别 初戴烤瓷牙这些事要当心

现在有烤瓷牙和全瓷牙这两种,对于烤瓷牙与全瓷牙的区别是什么?看看下面关于烤瓷牙和全瓷牙的介绍。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