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科 > 牙科项目 > 牙髓炎 > 正文

春节来临教你预防口腔病 小心街头补牙补出牙髓炎

2014-01-06 05:47:54      家庭医生在线

春节期间亲朋好友聚会不断,美味佳肴异常丰盛。过年是牙病的高发期,那如何预防口腔疾病呢?下面我们来了解春节口腔保健的方法有哪些。

每到过年都是牙病高发期,这都是过年期间饮食无度,又不注意日常口腔保健而诱发的。在此,提醒市民预防口腔急症,节前与节日期间都要重视“牙的感受”。那么,春节口腔保健的方法有哪些呢?

过年期间,最容易发作的口腔疾病为急性牙髓炎和急性牙周炎,这都是由于过年期间吃喝和熬夜玩乐的频率增加,身体防御机能降低,致使口腔或牙齿潜伏的病变发作或复发。因此,年前最好对口腔做个检查,小问题及早解决。那春节口腔保健的方法哪些呢?

就过年期间饮食上,应避免辛辣、烫口食物,这样可以远离口腔溃疡。还应少熬夜、吸烟,这样可以防止牙周炎,这是春节口腔保健的方法之一。春节期间不少人忙于各种应酬,对口腔卫生敷衍了事,使口腔细菌数量急增;大量吸烟、饮酒、通宵熬夜使口腔唾液分泌减少,牙周组织的抵抗力下降,口腔细菌就会乘虚而入,导致牙周炎急性发作。

此外,还应避免用牙开瓶盖咬硬物,小心牙外伤。各类坚果类食品是春节常备的零食,需特别注意避免直接用力啃咬。对于年糕及汤圆等黏性高的食品亦需小心食用。

街头补牙会补出牙髓炎

补牙后不到10天,修补处竟开始疼痛,找上门却发现“牙医诊所”已不见了踪影,无奈只得到正规医院另行处理。近日,市民赵先生反映他被街头流动牙医诊所坑骗的经过,同时也提醒牙病患者切莫贪便宜找街边诊所医治,最后落得花钱买罪受。

据赵先生称,前几天他路过牡丹街早市时看到一张挂着“高科技镶牙”的流动牙医诊所,几名身穿白大褂的男子正忙着为人拔牙镶牙。赵先生恰好左侧牙齿蛀牙,于是近前询问补牙价格,最后经过讨价还价,最终以30元成交。随后,赵先生就让他们修补了蛀牙。

一周后,赵先生感到修补的牙患处有点刺痛,开始他还不以为意,但两天后疼痛明显加剧。于是他前往“诊所”,却发现该“诊所”已没有了。他走访周围群众,才知道该“诊所”已消失两三天了。无奈,赵先生只得到大医院问诊。经检查,才发现他的牙髓发炎,如不及时处理后果不堪设想。

医生称,他的牙髓炎与流动诊所的卫生条件有关。牙痛或是蛀牙患者到正规医院诊治,一般都是先用药物杀菌消毒等炎症消退后才采取进一步的诊疗措施。

而街头“医生”则是一有顾客问诊就不分青红皂白“开工”。因此,一业内人士提醒牙病患者就医时最好到正规诊所机构,以免引发感染或是并发症,延误了病情。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髓炎的三种类型 牙髓炎会带来什么危害

牙髓炎有哪些类型?牙髓炎的类型有哪些?牙髓炎可以分为慢性牙髓炎、急性牙髓炎和逆行性牙髓炎。详细>>

牙髓炎疼痛须早处理 六招教你防治牙髓炎

牙髓炎为细菌或毒素侵入位于牙齿中心的牙髓引起的炎症。以自发性、阵发性疼痛为主症。临床常分为可复性牙髓炎、不可复性牙髓炎、牙髓变性和牙髓坏……详细>>

牙髓炎多与创伤有关 如何治疗牙髓炎

生活中当牙疼的时候,很多人并没有把当一回事,殊不知你可能已经患上了牙髓炎这一疾病。那么,牙髓炎有哪些病因呢?详细>>

龋齿不及时治疗拖出牙髓炎

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大部分患者也是因为牙痛难忍才走进牙科的大门。那么我们的牙齿为什么会痛呢?痛起来了,我们又应该如何治疗……详细>>

牙痛厉害当心牙髓炎 牙髓炎如何治疗好

牙髓炎是口腔中最为多发和常见的疾病之一。据调查,牙髓炎早期疼痛持续时间比较短,也许只有几分钟,而缓解时间比较长。随着炎症的发展,疼痛持续……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