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科 > 牙科项目 > 牙齿种植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种植牙好处多 危害也不得不防

2014-01-06 07:25:16      家庭医生在线

种植牙是现今最流行的牙齿缺失修复方法,种植牙越来越被人们接受,那么,为什么人们愿意选择种植牙?种植牙有什么好处呢?种植牙有什么危害吗?一起来了解下种植牙的利弊所在吧。

种植牙的5大好处

牙齿缺失做种植牙效果会远比传统的镶假牙要好很多,具体表现在如下优势:

1、适应症广

种植牙技术能修复个别牙齿缺失、多数牙齿缺失、游离牙齿缺失、颌骨缺损等牙齿缺失等多种原因导致牙齿缺失的情况;

2、使用方便,无异物感

种植牙因假牙基托小,无基托与卡环等结构,所以其美观舒适、无异物感,患者使用起来方便、舒心;

3、使用寿命长

种植牙修复牙齿缺失后,坚固耐用,如果能够注意护养,其使用寿命就和真牙的使用寿命一样长。

4、咀嚼能力强,稳固

种植牙修复牙齿缺失能完美地恢复牙齿的咀嚼功能,其将咀嚼压力通过人工牙根(种植体)传递至牙槽骨,生物力学原理相同,故能承受强大的力量;

5、不伤害邻牙

种植牙与自然牙一样具有牙根和牙冠,无需破坏其它健康牙以进行固定牙齿,故而不会对邻牙造成伤害,还可以防止由于缺牙导致邻牙的移位或牙齿松动;

种植牙的危害

1、下唇麻木

种植牙的技术到位,是不会损伤到神经的,因为牙槽骨的下面就是神经,叫下牙槽神经,如果是把种植体到在后面,就会把那个神经破坏,所以为了保护神经,就把它种在神经的前面。但牙医在术中剥离时损伤颏神经,或种植体植入时直接创伤了下牙槽神经,那么患者就会出现下唇麻木的情况。下颏神经的损坏多可恢复,但如果下牙槽神经损伤了,就应去除种植体,避开神经重新选位植入。

2、伤口裂开

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在种植牙的时候,缝合过紧或过松而导致的。尤其在种植牙清洁不当,诱发感染的情况下,更易导致局部伤口裂开。解决危害的方法是,及时清创,再次缝合,才可以避免种植体暴露。

3、感染

如果患者没有选择正规医院进行种植牙的操作,那么可能会有感染的危害。这大多是因为手术时没有做好消毒,或者手术器械的污染所致。

4、牙龈增生

这是种植体“牙根”穿龈过少,或“牙根”与桥架连接不良而导致的一种并发症。会造成局部卫生状况差,发生长期的慢性炎性刺激,最后的结果就是牙龈增生。

5、种植体创伤、种植体机械折断

常见种植义齿被意外撞击,严重时可致种植体轻微松动;与种植体连接的部位如中心螺丝、桥柱螺丝折断,主要因机械性因素或应力分布不合理所致。

6、窦腔粘膜穿通、进行性边缘性骨吸收

上颌种植时,由于骨量不足,容易穿通上颌窦或鼻底粘膜,势必造成种植体周围感染,应及时去除;进行性边缘性骨吸收多发生在种植体颈部的骨组织,与牙龈炎、种植体周围炎、种植体应力过于集中以及种植体机械折断长时间未纠正有关。

(责任编辑:陈立荣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种植牙有哪些优点以及好处

种植牙有什么好处?种植牙的优点有什么?选择种植牙的理由有哪些?一起来看看种植牙的6大优点好处。详细>>

种植牙与烤瓷牙哪个好点?种植牙疼不疼?

种植牙到现在为止仅仅有30多年的历史,但是发展的速度确实非常快。许多有牙齿缺失的人群都通过全口种植牙恢复了正常的咀嚼水平。许多人面对种植……详细>>

种植牙前后需要注意什么?先得做好这3点再种植牙!

种植牙是在缺牙的位置,通过外科手术植入种植体,安装人工牙根,然后在牙根上装入基台,在基台上方安装人工牙冠。种植牙能够显著提升人们的咀嚼功……详细>>

种植牙和烤瓷牙哪个好?种植牙之后需要注意些什么

对于大人和小孩来说,牙齿是比较容易出问题的,一旦牙齿不好,会非常的影响个人食欲,从而影响到个人的健康,所以现在很多人都去修复牙齿,有的人……详细>>

拔牙多久可以种植牙?种植牙修复需要多长周期?

种植牙的出现代表着口腔种植技术的发展,种植牙外观上逼真而且在种植的过程中安全性也比较高,因此受到了广大牙齿缺失患者的青睐。但是在拔牙后一……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