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科 > 牙科项目 > 活动假牙 > 正文

活动假牙什么情况下一定要换 如何备牙呢?

2014-01-06 08:00:54      家庭医生在线

再好的活动假牙也有“保质期”,尤其是患者不细心的呵护的话,会造成活动假牙的“提前退休”。那么,活动义齿如何备牙,活动假牙齿在什么情况下一定要换呢?

活动义齿如何备牙?

备牙,故名思意就是预备牙齿,在牙齿修复中是比较重要的一个环节,备牙如果不精准会影响牙齿修复的成功的。

一般来说,活动义齿备牙,医生会现根据电脑模拟出患者牙齿的形态,然后计算缺失牙齿的地方的间距等,来制作相应的假牙。

所制作出来的假牙需要具备为排列自然,无前突、扭转,早接触。边缘封闭好,不透核,就位通畅,不需调磨咬合,切缘通透性好等特性,这样患者在佩戴的时候才不会产生不适应的感觉。

需要注意的是,牙体预备时应避免设计羽状边缘或无边缘,尽管采用这样的边缘设计会避免牙体预备过多,但是边缘的宽度不足会导致修复体的边缘厚度不足,强度不够。

活动假牙齿在什么情况下一定要换

牙科的专家指出,一般情况下,假牙的使用期决定于设计的合理、制作的质量和患者的使用情况,此外口腔的情况是随着时间而改变的,因此假牙也要根据使用年限而更换。通常,活动假牙要是出现问题,如断裂、磨损等应及时修补或更换,不要勉强使用。如果假牙脱落、折断或缺损,则应将全部断块带到医院检查,进行修补。

如果在佩戴假牙的时候,出现了牙痛等现象,最好去医院做检查,看看是什么情况引发的。

(责任编辑:陈立荣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使用和维护活动假牙呢

老年人年龄到了一定的时间,牙齿就会出现脱落,大多数老年人都会选择镶假牙,镶上假牙后,会出现许多意想不到的问题,如:由于基牙龋坏,急、慢性……详细>>

活动假牙的使用注意事项

活动假牙通常需要好的固齿来做支撑,但是一般缺失牙齿的部位,除了因事故碰撞而导致的掉牙,其余无论是由于牙周病或者自然脱落,90%以上都是由……详细>>

活动假牙的使用和保护

活动假牙:是利用塑料做基托,靠粘膜、骨组织作支持,靠义齿的固位体和基托固位,可自由取戴的一种修复体,所以称活动义齿。由基托上的假牙和有弹……详细>>

活动假牙的护理方法有哪几点?

口腔专家总结的活动假牙护理方法,可归结为三个字:详细>>

初戴活动假牙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活动假牙在生活中很常用,正确地使用和保养活动假牙可以延长它的使用寿命,提高咀嚼功能,恢复面容,改善发音和美观,促进患者健康。怎样才能正确……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