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科 > 牙科项目 > 烤瓷牙 > 正文

介绍烤瓷牙的五大材料介绍

2014-02-11 10:20:35  来源:中华网健康    转载

在牙齿美容发展至今的过程中,烤瓷牙已经用它强大的优势占据了一席之地。随着烤瓷牙技术的不断提高么,烤瓷牙的材料也越来越多。下面,我们就一起去向专家请教一下烤瓷牙的材料有些什么?一起去看看吧。

专家介绍,常见的作为烤瓷牙的材料有以下几种:

1、镍铬合金烤瓷牙:多用镍铬合金,相对比较经济,但是由于镍铬合金理化性质相对不很稳定,镍元素缓慢释放,会致牙龈炎、牙龈出血、口腔异味、牙龈缘变黑等,所以目前多采用钛合金、贵金属、全瓷等材质的烤瓷牙的种类。

2、钛合金烤瓷牙:它可避免牙龈出血及黑色牙龈等症状,使用年限极长;金属溶解后流动性高,可按照医生设计意图铸造,减少金属体积增加瓷牙颜色表现空间,提高美感。

3、贵金属烤瓷牙:它的主要成分是黄金与白金,颜色比同类产品具有更丰富完善的颜色体系,与天然牙颜色更接近,最具理想的生物相容性,使用安全,对人体无害,更接近自然牙的强度,使用年限更长久,形态逼真,更接近病人天然牙的形态,堪称“牙齿装潢”的理想烤瓷牙的种类。

4、镀金烤瓷牙:黄金是比较理想的修复材料之一,但是黄金价格昂贵,所以出现了镀金烤瓷牙的折中方案。镀金烤瓷牙内冠增加一层含量99.9%、24K纯黄金镀层,封闭普通金属表面,以隔离普通金属和人体的接触,有效避免了对人体组织的侵害,从而杜绝牙龈发炎和颈缘发黑的发生几率,防止牙龈黑线的不良反应。

5、全瓷牙:是在外观和性能上更优越于金属烤瓷牙的品种,它们最大的区别在于内冠。全瓷牙的内冠是瓷,是一种透明的骨架。它的层次、色泽最接近真牙,对牙龈没有刺激,对光线的反射更接近天然牙。其绝佳的光学性质、极好的生物相容性、逼真的色泽,看上去要比金属烤瓷牙更自然、更美观、基本没有过敏,是目前成功人士的美牙新宠。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烤瓷牙材料对身体健康有影响吗

烤瓷牙的材料有很多种,不同的材料有不同的特点,很多人关系烤瓷牙的危害,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不同材料烤瓷牙的危害都有哪些。详细>>

三因素影响烤瓷牙寿命 五点评定烤瓷牙质量好与坏

烤瓷牙是一种较为理想的口腔修复,很多人对于烤瓷牙也有一定的了解,他们认为烤瓷牙的寿命是永久的。事实上,并非如此。那么,烤瓷牙的使用寿命到……详细>>

烤瓷牙与全瓷牙的区别 初戴烤瓷牙这些事要当心

现在有烤瓷牙和全瓷牙这两种,对于烤瓷牙与全瓷牙的区别是什么?看看下面关于烤瓷牙和全瓷牙的介绍。详细>>

烤瓷牙存在哪些优点 烤瓷牙四大隐患值得关注

烤瓷牙是目前常见的一种针对黄牙、牙齿缺失、牙齿不齐的修复美白方式,很多人对烤瓷牙并不了解,不知道烤瓷牙的优点有哪些。那么,烤瓷牙有哪些优……详细>>

烤瓷牙寿命只有10年吗 必知烤瓷牙的三大事项

很多医生说烤瓷牙可以只能用10年,10年后你的烤瓷牙就不能用了,那么,烤瓷牙的寿命真的像这些医生说的这样只有10年的使用期限吗?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