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科 > 牙科项目 > 烤瓷牙 > 正文

烤瓷牙的护理应注意些什么

2014-02-11 10:19:08  来源:中华网健康    转载

近几年来,烤瓷牙以其一定的优势在牙齿美容的领域里占有了一席之地。很多人在做完烤瓷牙之后,就觉得没什么注意的了,其实不然。专家指出,烤瓷牙的护理也是很重要的。下面,我们就请专家来为我们介绍一下烤瓷牙的护理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1、饮食方面

烤瓷牙做好后,恢复了牙齿的一些基本的咀嚼功能,所以,在生活中是经常用到的。而在饮食方面,主要就从这两个方面注意:

过硬食物尽量不要吃,因为在烤瓷牙修复后,需要一定的时间去适应,在没有适应前,啃咬过硬食物的话,很可能会刺激烤瓷牙压迫牙龈等组织,出现牙龈炎等炎症。

即使是在烤瓷牙完全适应口腔的环境后,也尽量不要啃咬硬物,避免给烤瓷牙带来过大的压力,导致烤瓷牙的变形或崩瓷等现象,更有可能会出现烤瓷牙脱落的情况。

刺激性食物尽量不要吃,因为烤瓷牙的金属内冠有些化学性能不稳定,可能容易与生活中的一些刺激性食物发生化学反应,如:过酸的食物。金属物质内的某些离子可能就会处于游离状态,易刺激牙龈等部位,从而产生一些对人体过敏的现象发生。

2、清洁方面

在做完烤瓷牙后,患者更应该随时关注烤瓷牙的清洁状况,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这样的话,也能够最大限度的提高烤瓷牙的使用寿命。这也是烤瓷牙的护理措施。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护理烤瓷牙很关键 什么人要做烤瓷牙修复

烤瓷牙又称金属烤瓷冠,是一种对于牙体的的现代化的修复手段。那日常要如何来护理烤瓷牙?详细>>

烤瓷牙前做好准备工作 做烤瓷牙要注意什么

烤瓷牙是一种较完善的牙齿修复技术,适应症也是比较广泛的。那么烤瓷牙前的准备工作有哪些?详细>>

牙齿缺损可做烤瓷牙 须知烤瓷牙日常护理措施

在人们追求牙齿的美观的过程中出现了一种烤瓷牙。那什么时候需要做烤瓷牙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判断烤瓷牙的好坏有标准 烤瓷牙后护理是关键

如何判断烤瓷牙的好坏,在这里给大家说一说,让大家在以后做烤瓷牙的时候具备一定的分辨能力,避免让一些非正规的牙科诊所给以次充好,侵害消费者……详细>>

烤瓷牙与全瓷牙的区别 初戴烤瓷牙这些事要当心

现在有烤瓷牙和全瓷牙这两种,对于烤瓷牙与全瓷牙的区别是什么?看看下面关于烤瓷牙和全瓷牙的介绍。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