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科 > 牙科项目 > 氟斑牙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氟斑牙有什么表现特征 选择快速美白方法

2016-02-13 06:29:30      家庭医生在线

在人际交往中,人们都会露出牙齿,有副洁白的牙齿会让人更加自信,所以有很多人会想去进行牙齿美白。最近就有网友咨询:自己牙齿小时候就黄,是否属于氟斑牙,氟斑牙的症状表现是什么?

1、氟牙症临床表现的特点

是在同一时期萌出的釉质上有白垩色到褐色的斑块,严重者还并发有釉质的实质缺损。临床上常按其轻、中、重度而分为白垩型(轻度)、变色型(中度)和缺损型(重度)三种类型:

(1)白垩型(轻度))牙面失去正常光泽,出现不透明斑块;

(2)变色型(中度))牙面出现黄色、黄褐或棕褐色;

(3)缺损型(重度))除上述改变以外,牙面还出现浅窝或坑凹状缺损,或因磨损使牙失去正常外形。

这三种表现,按牙面所罹患面积又可分为:轻度为<1/3;中度为l/2-2/3;重度为全部牙面。

2、多见于恒牙

发生在乳牙者甚少,程度亦较轻。这是由于乳牙的发生分别在胚胎期和乳婴期,而胎盘对氟有一定的屏障作用。因此,氟牙症一般均见于恒牙,但如氟摄入量过多,超过其筛除功能的限度时,也能不规则地表现在乳牙上。

3、对摩擦的耐受性差,但对酸蚀的抵抗力强

4、严重的慢性氟中毒患者

可有骨骼的增殖性变化,骨膜、韧带等均可钙化,并从而产生腰、腿和全身关节症状。急性中毒症状为恶心、呕吐、腹泻等。由于血钙与氟结合,形成不溶性的氟化钙,引起肌痉挛、虚脱和呼吸困难,以致死亡。

清楚氟斑牙的症状,采取合适的方式进行美白。那么,快速氟斑牙美白的方法有什么?

牙托美白方式:这是一种最常见的美牙方法,使用者可以根据牙齿形状很简单的制作一个齿模。每晚将美白剂和定向酶放在齿模里,戴着齿模20分钟后即可取下,适用于轻、中度的色素牙和其他色素牙。

冷光牙齿美白技术:这是现在最流行的一种牙齿美白方式,避免了传统美白的白垩色牙齿,牙齿的透明感不降反升,所以牙齿美感能够全方位提升,术对牙齿结构本身的伤害极小,口腔感受不会有任何变化。

烤瓷牙美白牙齿:针对于重度的氟斑牙,采用烤瓷牙美白牙齿的效果是最好的,烤瓷分为全瓷釉瓷贴面、全瓷冠、烤瓷冠,属于修复治疗,中国内地明星多半选择烤瓷冠进行牙齿美白。

贴面。现在采用的基本上都是瓷贴面,色泽、形态上都比较美观,但是下层牙齿贴面由于咬合的问题容易脱落,而且牙齿边缘时间久了会有渗漏,形成黑线,影响观感。这种方法比较适合牙齿缺损不严重,牙齿表面有斑块的患者。

漂白。是牙齿表面脱白,这种方法没办法把四环素成分从牙齿中置换出来,所以漂白后两年内基本会失效,如果反复漂白对牙齿会造成一定损害。这种方法仅适用牙齿无缺损,颜色较浅的四环素牙。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氟斑牙美白方法 氟斑牙症状 氟斑牙

氟斑牙有哪些特点 氟斑牙选择最佳美白方法

氟斑牙是属于一种地区性牙病,在饮水高氟地区,氟斑牙普遍存在的现象。致病原理是氟损害牙釉质发育期牙胚的造釉细胞,过多的氟只有在牙发育矿化期……详细>>

氟斑牙的形成原因 如何预防氟斑牙

氟的作用有双面性,有利有弊。氟本身是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但是使用不当也可能引起氟斑牙。那么,如何有效避免氟斑牙?氟斑牙的形成原因有哪些?……详细>>

氟斑牙多见于恒牙 有哪些关键治疗法

氟斑牙是一种对我们牙齿危害极大的口腔疾病,可是对于氟斑牙的表现症状有些人并不清楚,那么氟斑牙的临床表现一般都是什么样的呢?详细>>

氟斑牙应该怎么治才可以根治

氟斑牙应该怎么治才可以根治:氟斑牙是一种色素牙,得了氟斑牙一般患者的牙齿会成黄色,氟斑牙严重者会伴随有实质缺损。引发氟斑牙的原因很多,究……详细>>

专家帮您解说氟斑牙的病因

饮水高氟区。一般认为水中含氟量以1ppm(1mg/L)为宜,该浓度能有效防龋,又不致发生氟牙症。但个体因素及其他生活条件,对氟的感受性也……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