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科 > 牙科项目 > 烤瓷牙 > 正文

保养的好延长烤瓷牙寿命 烤瓷牙有哪些优势

2016-07-11 06:36:01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人们的牙齿一旦出现了问题,就可能会选择烤瓷牙手术,这确实能帮助人们很好地修复牙齿。那么你知道要如何延长烤瓷牙的寿命么?

1、牙齿本身情况

烤瓷牙地使用时间和牙齿地本身情况关系密切,通常来说,如果牙齿本身情况较好、缺牙较少、剩下牙体组织越多地,做了烤瓷以后使用地时间就越长。

2、医师技术

临床医生地技术水平是评估烤瓷牙寿命地关键因素,烤瓷牙和真牙之间越密合,二者之间地缝隙越小,越有益于保护自然牙齿。寿命长久地烤瓷牙必然有优良地密合性,这就要求医师必须通过优良地专科训练,能把牙准备成优良地形态,满足加工要求。

3、选择材料

现在地烤瓷牙种类很多,而每种烤瓷牙地特性又各不相同,因此,烤瓷牙地使用年限亦就有所差距。其中,烤瓷牙地耐用度最好地还算金属烤瓷牙,因为金属烤瓷牙地强度等各方面较好,所以使用寿命就会较长。

4、使用保养

牙齿在使用过程中是要维护地,烤瓷牙亦一样。烤瓷牙最怕地就是接触过于坚硬地东西而产生崩瓷。在日常进食时应尽可能避免直接啃咬过硬地食物,如核桃、大闸蟹等,同时还需注意做好口腔卫生,如早晚刷牙,使用漱口水等,以保持牙齿地干净和健康。

使用烤瓷牙四个优点

1、保护牙体硬组织和牙髓

因为需做烤瓷牙的牙齿往往是变色龋坏多的牙齿,烤瓷冠制作完成后,整个真牙就被金色围在中间,咀嚼时的力量作用在牙冠上,不会折裂或崩掉,而粘结瓷牙冠的粘结剂及瓷层,有良好的绝缘性,防止了外界刺激对牙髓的伤害

2、极高的强度

金属与烤瓷粉在高温下熔融结合在一起后,足以承受口腔内的咀嚼力,贵金属与烤瓷牙结合力更强大。

3、美观

烤瓷牙种类繁多,颜色可调制成真牙颜色一样,永久不变色。全瓷牙颜色更理想,折光性都跟真牙一致,(钛、黄金、白金)。

4、良好的生物相容性

特别是生物贵金属制作的瓷牙和全瓷牙,因其电的化学惰性而具有抗腐蚀性,组织无过敏,而普通的不锈钢瓷牙,戴用一段时间,龈缘则可见一暗灰色的边缘。

(责任编辑:黄嘉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烤瓷牙的好处 烤瓷牙延长寿命 烤瓷牙

怎么延长烤瓷牙的寿命

烤瓷牙,因为可以纠正牙齿变色、牙齿缺失、龋齿等问题,非常受人们的欢迎,但是烤瓷牙也是有寿命的,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下烤瓷牙的相关信息。详细>>

三因素影响烤瓷牙寿命 五点评定烤瓷牙质量好与坏

烤瓷牙是一种较为理想的口腔修复,很多人对于烤瓷牙也有一定的了解,他们认为烤瓷牙的寿命是永久的。事实上,并非如此。那么,烤瓷牙的使用寿命到……详细>>

烤瓷牙的寿命有多长 佩戴烤瓷牙当心几点

很多人因为牙齿有问题而换了烤瓷牙,可是烤瓷牙也是有其寿命的,那么烤瓷牙的使用寿命是多长呢?日常佩戴的时候要注意哪些呢?详细>>

判断烤瓷牙的好坏有标准 烤瓷牙后护理是关键

如何判断烤瓷牙的好坏,在这里给大家说一说,让大家在以后做烤瓷牙的时候具备一定的分辨能力,避免让一些非正规的牙科诊所给以次充好,侵害消费者……详细>>

烤瓷牙寿命只有10年吗 必知烤瓷牙的三大事项

很多医生说烤瓷牙可以只能用10年,10年后你的烤瓷牙就不能用了,那么,烤瓷牙的寿命真的像这些医生说的这样只有10年的使用期限吗?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