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科 > 牙科项目 > 烤瓷牙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烤瓷牙的好与坏 百分之九十的人不会分辨

2016-07-27 07:33:56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现在牙不够好,又想今后有口好牙,比较理想的方法就是烤瓷牙了。那么如何分辨烤瓷牙的好坏呢?

一、看边缘

烤瓷牙边缘的精度,是鉴别烤瓷牙优劣最基本的一个判断标准,精度体现在瓷冠与牙齿之间的接缝,缝隙越小越好,否则细菌就容易进去,导致牙齿内部的龋坏、折断,造成修复的失败。

二、看颜色

烤瓷冠色泽柔和,并非越白越好。为了遮盖金属内冠的颜色,必须要有一定厚度的瓷层,常瓷层越厚,美观效果越好。临床上牙齿预备不足,就容易出现烤瓷牙呈白垩色或者呆板、肥厚。

三、看形态

牙齿的形态正常,不肥大,唇舌无异物感。同时要对各种瓷冠的特点、性能要有清晰掌握,并做出个性化的牙体预备,在保证足够的瓷层厚度情况下实现最小量的磨除牙体组织。

四、看牙龈

牙龈术中应该不出血,术后无红肿,充血,变色。术中在牙颈部预备时,如果不细心保护牙龈,常常导致牙龈的出血损伤,这样容易产生镶戴烤瓷牙后牙龈红肿、出血、萎缩,影响前牙的美观,同时也不利于高精度的取模。

五、看舒适

烤瓷牙需要磨除一部分牙体组织,现代的麻醉技术可以保证整个治疗过程无痛。关键问题是在牙体预备过程中,保证牙神经不受到损伤。同时,合格的烤瓷牙适应时间也很短,通常数天就能感觉正常。

六、看功能

烤瓷冠修复是一项技术很高的治疗项目,制作一个优质的烤瓷冠,必须经过严格的设计,个性准确的比色,精确的牙体预备,细心的牙龈保护,高精度的印模,完美的临时冠制作,合格的冠粘结,精细调合和抛光等步骤,忽视了其中的任何一步都会造成烤瓷冠质量的下降。

七、看持久

好的烤瓷牙应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贵金属烤瓷牙和全瓷牙比较理想,因其含有的化学惰性而具有抗腐蚀性,组织无过敏。

烤瓷牙前的准备工作有哪些

1、有些错合畸形的患者,需要先进行正畸治疗,恢复良好的咬合关系。

2、患有牙髓或者根尖病变的患牙需要经过完善的根管治疗。

3、有牙周疾病的患者需要先进行牙周治疗,保证牙龈健康。

4、牙髓不可随意杀。牙髓不是可有可无的东西,健康的牙髓为牙齿源源不断的输送养料,这样牙齿才坚硬而健康。然而很多医生未能掌握活髓烤瓷技术,在牙齿预备以前常常将牙髓都杀死,使得一口烤瓷牙成为毫无生命的死髓牙。

5、烤瓷牙材料很重要。烤瓷牙对材质的要求很高,应用不当的话,时间一久就会出现颜色脱落,在牙齿上形成一块一块的斑痕,对美观有很大的影响。因此,一定要选对烤瓷牙的材料。

(责任编辑:黄嘉露 )

怎么分辨烤瓷牙的好坏

如果现在牙不够好,又想今后有口好牙,比较理想的方法就是烤瓷牙了。那么如何分辨烤瓷牙的好坏呢?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如何分辨烤瓷牙的好坏 这类人并不适合做

现在有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做烤瓷牙,这个烤瓷牙也是非常受大众的喜爱,那么,要做的人要如何来分辨烤瓷牙的好坏呢?详细>>

烤瓷牙前做好准备工作 做烤瓷牙要注意什么

烤瓷牙是一种较完善的牙齿修复技术,适应症也是比较广泛的。那么烤瓷牙前的准备工作有哪些?详细>>

蛀牙严重的人不适合做烤瓷牙

做烤瓷牙可以让我们的牙齿看起来更美观,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做烤瓷牙,哪些人适合做烤瓷牙呢?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判断烤瓷牙的好坏有标准 烤瓷牙后护理是关键

如何判断烤瓷牙的好坏,在这里给大家说一说,让大家在以后做烤瓷牙的时候具备一定的分辨能力,避免让一些非正规的牙科诊所给以次充好,侵害消费者……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