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科 > 牙科项目 > 烤瓷牙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烤瓷牙让你更美丽 如何选择好的烤瓷牙

2016-07-27 07:35:02      家庭医生在线

为什么那么多的人都选择烤瓷牙?烤瓷牙都有哪些优点呢?了解这些优点,有利于我们更好的认识烤瓷牙,实现更加理性化的选择。

烤瓷牙都有哪些优点

1、不会有口臭发生

有些朋友可能会吃过这样的苦头:一颗不太好或缺了一些牙,通过钢牙,金牙包起来后十年左右,感到发臭或疼痛,就是因为假牙冠与真牙之间不够密合,口水及食物残渣会渗入其中,真牙就逐渐腐蚀,从而出现假牙发臭,松动脱落,这就是假牙边缘封闭不好的结果。烤瓷牙的制作要求边缘贴合,在龈下1mm处,加上专用非水溶性的粘结材料,就保证了边缘的密封。

2、美观

颜色可调制成真牙颜色一样,永久不变色,全瓷牙颜色更理想,折光性都跟真牙一致(钛、黄金、白金)。

3、良好的生物相容性

特别是生物贵金属制作的瓷牙和全瓷牙,因其电的化学惰性而具有抗腐蚀性,组织无过敏,而普通的不锈钢瓷牙,戴用一段时间,龈缘则可见一暗灰色的边缘。

4、极高的强度

金属与陶瓷粉在高温下熔融结合在一起后,足以承受口腔内的咀嚼力,贵金属与陶瓷牙结合力更强大。

5、保护牙体硬组织和牙髓

因为需做烤瓷牙的牙齿往往是变色龋坏多的牙齿,烤瓷冠制作完成后,整个真牙就被金色围在中间,咀嚼时的力量作用在牙冠上,不会折裂或崩掉,而粘结瓷牙冠的粘结剂及瓷层,有良好的绝缘性,防止了外界刺激对牙髓的伤害。 烤瓷牙冠的组成:金嘱内冠、遮色瓷、牙本质瓷、釉质瓷。

如何选择好的烤瓷牙

1、在全瓷牙中以氧化锆全瓷牙为较常见。它在烤瓷牙中是一种比较特殊的类型。由于完全是由瓷粉构成的,没有了金属的限制,牙齿的层次和颜色得以最大程度地体现出来。

2、烤瓷牙的材料选择。选择好的材料,镍铬合金的烤瓷牙价格比较便宜,但它和组织的相容性差,刺激性较大,容易引起过敏症状。安装上这种烤瓷牙的患者牙龈和基牙易发青或灰染,所以不太建议使用。而贵金属合金的烤瓷牙价格适中,不易腐蚀,能减少牙龈灰染现象,且经久耐用,看起来更美观,适合于广大患者,而最好的材料就属全瓷牙,里面不含金属,因此和人的牙齿高度接近,看起来很自然。

3、贵金属(黄金)烤瓷牙。黄金在牙科中应用已有数千年的历史了,它对人体无毒害,是迄今为止最理想的修复材料之一。其最大的优点是在黄金表面的瓷粉能更忠实地反应出自身的颜色。贵金属烤瓷牙中还有白金烤瓷牙。白金烤瓷的质地和硬度比黄金烤瓷更好。

(责任编辑:黄嘉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烤瓷牙如何选择 烤瓷牙优点 烤瓷牙

我们要如何来选择好的烤瓷牙 烤瓷牙寿命期限

烤瓷牙的出现对于我们来说很有利的一件事,它能够帮助我们更快更有效的解决牙齿缺陷的问题,那么治疗前,你要知道如何为自己挑选最好的烤瓷牙,保……详细>>

如何选择好的烤瓷牙 烤瓷牙后要当心这些事

烤瓷牙是常见的牙齿修复方法。那做烤瓷牙有哪些好处呢?如何选择好的烤瓷牙?做了之后有什么要注意的呢?详细>>

烤瓷牙出现四种情况要拆除 如何选择好的烤瓷牙

近几年,不少女性跟风去一些美容机构做烤瓷牙修复,原本想通过洁白烤瓷牙来美牙,殊不知美了没几年,一笑起来就有灰黑色的牙龈边缘,不仅大煞风景……详细>>

怎么延长烤瓷牙的寿命

烤瓷牙,因为可以纠正牙齿变色、牙齿缺失、龋齿等问题,非常受人们的欢迎,但是烤瓷牙也是有寿命的,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下烤瓷牙的相关信息。详细>>

如何来选择好的烤瓷牙 烤瓷牙的使用时间

烤瓷牙是修复牙齿不错的选择 ,但是目前已经出现的烤瓷牙种类已经很多了,所以很多人都不知道该如何去选择才是最好的,最对的。那么,如何来选择……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