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科 > 牙科项目 > 烤瓷牙 > 正文
四环素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楔状缺损斑驳病牙釉质发育不全斑釉症

做完烤瓷牙之后的注意事项

2016-12-02 08:24:29      家庭医生在线

烤瓷牙是目前常见的一种针对黄牙、牙齿缺失、牙齿不齐的修复美白方式,很多人对烤瓷牙并不了解,不知道烤瓷牙的优点有哪些。下面就由口腔专家为大家介绍下有关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烤瓷牙的几个优点

1、烤瓷牙是一种高科技的镶牙技术。是在治疗的牙根上用高强度合金做成金属帽,在其表面烤上一层与天然牙色泽相近的瓷粉,最后粘结在牙齿上,做烤瓷牙是个步骤繁多的工艺,集高温、铸造、粘结等技术为一体的高科技产品。

2、外表逼真美观、坚固耐磨,色泽近似于天然牙,生物相容性良好,不刺激口腔组织,易清洁,即能恢复牙齿的功能,又有美容的作用。边缘密合性大大优于传统的修复体。

3、我们所说的烤瓷牙是指烤瓷冠和烤瓷固定桥修复。烤瓷冠全称金属烤瓷全冠,是由金属内冠与瓷粉烧结而成的。它的特点是能恢复牙体的形态功能,抗折、耐磨、不会变形、外观逼真、表面光滑、色泽稳定、耐酸碱,属长久性修复。

做完烤瓷牙之后的注意事项

注意牙齿的清洁卫生,因为全瓷牙与基牙的接合处容易聚集菌斑,形成牙石,应注意清洁,牙缝间可用牙线自洁,并定期到医院检查、洁牙。

不要用全瓷牙来吃过于硬的东西。全瓷牙的可承受力非常大,但是如果受到超过它的应力范围的压力也是有可能会出现碎瓷的状况,建议求美者在做了全瓷牙后尽量不要要过硬的东西,比如核桃一类的东西。

配戴不合适或压迫粘膜引起疼痛者,应及时复诊修理。

磨除牙体组织的量相对较大,另外全瓷冠有一定的透明度,所以如果牙齿本身颜色较重,戴入后会透出内部颜色,因此全瓷牙修复体最适用于牙齿本身有较大缺损的活髓牙或用牙色桩核修复的残根残。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烤瓷牙之后的注意事项 烤瓷牙优点 烤瓷牙

怎么延长烤瓷牙的寿命

烤瓷牙,因为可以纠正牙齿变色、牙齿缺失、龋齿等问题,非常受人们的欢迎,但是烤瓷牙也是有寿命的,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下烤瓷牙的相关信息。详细>>

烤瓷牙前做好准备工作 做烤瓷牙要注意什么

烤瓷牙是一种较完善的牙齿修复技术,适应症也是比较广泛的。那么烤瓷牙前的准备工作有哪些?详细>>

烤瓷牙存在哪些优点 烤瓷牙四大隐患值得关注

烤瓷牙是目前常见的一种针对黄牙、牙齿缺失、牙齿不齐的修复美白方式,很多人对烤瓷牙并不了解,不知道烤瓷牙的优点有哪些。那么,烤瓷牙有哪些优……详细>>

烤瓷牙寿命只有10年吗 必知烤瓷牙的三大事项

很多医生说烤瓷牙可以只能用10年,10年后你的烤瓷牙就不能用了,那么,烤瓷牙的寿命真的像这些医生说的这样只有10年的使用期限吗?详细>>

烤瓷牙让你更美丽 如何选择好的烤瓷牙

为什么那么多的人都选择烤瓷牙?烤瓷牙都有哪些优点呢?了解这些优点,有利于我们更好的认识烤瓷牙,实现更加理性化的选择。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