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科 > 牙科项目 > 龋病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儿童蛀牙有哪些危害 得了蛀牙怎么办

2016-12-29 07:24:36      家庭医生在线

一旦发现孩子长了蛀牙,家长应及时带孩子去医院诊断和治疗。因为儿童蛀牙的危害不仅仅体现在局部,也会对儿童的全身健康带来影响:

儿童蛀牙有哪些危害

继发其他牙病。

蛀牙可发展为牙髓炎、根尖周围炎、牙源性囊肿或间隙感染等。乳牙的尖周炎还可波及到恒牙,导致恒牙硬组织发育不全。

引起感染性疾病。

儿童蛀牙引起根尖周围感染时,往往会成为感染病灶,造成全身性感染。与此有关的疾病有视力降低、关节炎、肾炎、心肌炎、长期低热等病。

造成面部发育不对称。

蛀牙疼痛,导致儿童养成偏侧咀嚼习惯,久而久之容易造成面部发育不对称。

颌面部畸形。

乳牙是儿童时期的咀嚼器官,由于咀嚼功能的刺激,才能促进颌骨的正常发育。失去了这种正常生理刺激,颌骨的正常发育受到影响,可造成颌面部轻重不等的畸形。

影响生长发育。

由于蛀牙疼痛及乳牙龋坏早失,会导致咀嚼功能降低、胃肠消化吸收减弱,造成机体营养不良,使儿童生长发育受到影响。

造成心理障碍。

婴幼儿期是儿童学习语言的时期,完整的乳牙有助于孩子掌握正确的发音,乳牙龋坏和早失则会使孩子发音不清。乳前牙区严重的龋蚀,使有些孩子羞于开口,对孩子的心理发育也很不利。

得了蛀牙怎么办

中医认为:外感风邪、胃火炽盛、肾虚火旺、龋齿、牙损伤等原因,造成脏腑失调,牙部经络不通、气血淤阻、不通则痛,形成寒、热;虚、实;风、火、神经等各种急、慢性牙痛,顽固性牙痛。

西医认为:因龋齿、口腔不卫生、智齿阻生、牙损伤以及流感、三叉神经痛、颌骨囊肿或肿瘤、高血压、心脏病等原因,使牙体、牙周组织病变,牙毒淤积,造成牙髓炎症,牙髓组织受损、牙神经感染并受炎症物质压迫形成牙痛。

牙髓位干牙齿的中心位置牙髓腔内,仅在根尖孔与根尖周组织相联系;牙髓的神经来自三叉神经,对压力的感受性较强,当牙髓发炎时先是动脉血管扩张、充血,造成牙髓腔中的内压增高,使根尖孔处的静脉受到压迫,导致静脉淤血,从而使渗出液聚集,因通过狭小的很尖孔与外部联系,使引流不畅,供血不良,因而造成牙髓的营养障碍,可引起牙髓坏死。坏死组织又释放出更多的致炎产物,使更多的血管渗出增加,髓腔内压力进一步增高,加之牙髓被封闭在无弹性的硬质腔中,增高的压力压迫牙髓神经,就会产生剧烈疼痛,随着牙髓腔内压力的增加,疼痛进一步加重,因而这种疼痛确实是难以忍受的,多数患者都有牙疼简起来痛苦万分的切身经历。

一般止疼、消炎、去火、抗菌药物很难通过细小的根尖孔到达牙髓腔内,因此止疼、消肿效果不明显,受损的牙神经很难进行修复是服用一般药物还会反复牙疼发作的主要原因。

子牙疼痛一滴灵,特含神经调护因子,通过外耳道透皮吸收,靶向作用到牙神经,改善牙髓中的微血管循环,迅速排除牙毒,减轻牙髓腔内的压力,同时营养修复牙神经。1分钟止疼、24小时消肿,1-8次根治。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龋齿 蛀牙 儿童蛀牙

五种食物能预防蛀牙 易得蛀牙人群要知晓!

提起蛀牙这种常见的口腔异常的疾病,或许还有很多人都不是特别的清楚,其实蛀牙就是我们平时生活中俗称的蛀牙或虫牙。那吃什么能预防蛀牙?详细>>

为什么会蛀牙 蛀牙真的会遗传吗

为什么会蛀牙?导致蛀牙的因素有三个,分别为细菌因素、食物因素、宿主牙齿和唾液因素。详细>>

牙齿黑了是长蛀牙了吗

牙齿是身体很重要一个结构,很多家长都会告诉孩子,睡觉前不要吃糖,容易长蛀牙。一旦长了蛀牙,吃东西就会疼,尤其是吃一些冷的食物或者酸的食物……详细>>

日常吃八种食物能够预防蛀牙 蛀牙的危害

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这句俗谚真是一针见血!那么日常我们吃什么食物预防蛀牙呢?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下。详细>>

7个习惯让你简单长蛀牙 蛀牙后别碰五类食物

蛀牙一旦发作的时候会让我们痛得非常的难受。那么为什么会有蛀牙呢?导致蛀牙的坏习惯有哪些呢?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