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科 > 牙科项目 > 龋病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每天刷牙为什么患上龋齿 防龋齿须定期口腔检查

2017-01-03 08:25:15      家庭医生在线

为什么我每天刷牙还蛀牙?这是很多蛀牙的人感到不解的地方,刷牙是为了保持口腔清洁预防蛀牙,我们每天都在刷牙,但是蛀牙却大有人在,我们到底该如何预防蛀牙呢?

为什么天天刷牙还蛀牙?

1、最大可能是没刷干净,比如刷牙不认真、刷牙时间太短,也可能牙刷太旧刷的效率低。

2、可能牙齿不整齐,有些死角刷不干净,这种就只能做正畸了。

3、牙齿先天发育不良,比如钙化不好,容易被龋坏。

4、坏习惯的话就是吃糖太多啦、喝甜饮料太多什么的,不过也一定同时刷牙没刷好。

5、还有可能跟唾液的成分和流量有关,这些都是因人而异的。

6、可能是刷牙方法不正确而引起”龋病”。

预防龋齿的方法

1、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早晚各刷一次;

吃完早餐再刷牙更恰当,晚上睡觉前一定要刷牙;吃完东西后,最好刷牙,或是漱口冲淡口腔内食物发酸的机会。

2、使用正确的刷牙方法:选用适当的牙刷,且刷牙时不需太用力;

刷牙时要由牙龈边缘,将牙刷倾斜45度角,由内向外侧,使牙面及牙龈都能被刷到。

3、使用牙线:若有菜渣卡在牙齿间的隙缝,最好用牙线挑起。

4、少吃零食,尤其是甜食:

吃零食会影响正餐的进食,也会使食物残留在牙齿的时间拉长,而使腐蚀牙齿的微生物得以生长,加速牙齿的损害。

5、均衡饮食:

多摄取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D及钙、磷等矿物质的食物。

6、定期口腔检查:

每半年作口腔检查,早发现早治疗。

7、窝沟封闭:窝沟封闭是指不去除咬合面牙体组织,在其上涂布一层粘结性树脂,保护牙齿窝沟,裂隙不受细菌及酸性物质的侵袭。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蛀牙 龋病 龋齿

蛀牙是种病 预防龋齿从孕期开始

龋病俗称虫牙、蛀牙,是细菌性疾病,可以继发牙髓炎和根尖周炎,甚至能引起牙槽骨和颌骨炎症。下面我们看看龋病的明显表现有哪些?详细>>

龋齿的检查步骤有几个 两种方法有效治疗龋齿

龋齿我们听这个名词可能感觉到有点陌生,其实一点也不,龋齿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所说的“蛀牙、“虫牙,是因为多种因素导致牙齿硬组织发生了病损,……详细>>

多刷牙预防龋齿 出现龋齿该怎么办

龋齿主要是一种发生在儿童口腔的常见口腔疾病之一,龋齿的出现必须要及时的治疗,否则会对孩子们的牙齿造成十分严重的伤害。那么,龋齿的预防措施……详细>>

均衡的饮食可预防龋齿

最近美国芝加哥伊利诺伊大学牙科中心的实验结果显示,葡萄干中的某些化合物能抑制口腔内某些细菌的生长,而这些细菌是导致龋齿和牙周炎的罪魁祸首……详细>>

根据龋齿的严重性治疗龋齿 恢复牙齿的形态和功能

龋病治疗的目的在于终止病变过程,恢复牙齿的固有形态和功能。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