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科 > 牙科项目 > 烤瓷牙 > 正文
四环素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楔状缺损斑驳病牙釉质发育不全斑釉症

烤瓷牙真的那么好吗 不可忽视的几种危害性

2017-03-25 07:05:24      家庭医生在线

关于烤瓷牙的危害,最近被提得很多,尤其是镍铬烤瓷牙的危害,使得这种口腔修复材料受到广泛质疑,那么烤瓷牙的危害有哪些?

烤瓷牙的危害

首先,烤瓷牙作为一种修复手段,如果牙齿功能没有问题,我们是不建议仅仅为了好看而做烤瓷牙的,大可通过洗牙、矫正等其它美白牙齿的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对于烤瓷牙,是一种带有损伤性的治疗并且不可逆。所以,做之前一定要慎重。

其次,烤瓷牙有它的寿命期限,临床观察平均是8年。

三,做烤瓷牙会损害坏牙两边的好牙,降低好牙的寿命。

四,一些烤瓷牙会使部分人出现“金属过敏”现象,使牙龈由正常粉红色变为灰白色,俗称“金属灰线”。

影响烤瓷牙品质的因素有哪些

1、工艺,临床上往往会见到:同是选用上好的德国瓷粉,做出来的烤瓷牙有的形态漂亮,颜色逼真,耐磨,不崩瓷,但也有相反的情况出现。这就是工艺的差异:合理设计金属内冠、瓷粉预热温度准确、加热速率得当,最终烧制温度和保持时间,抽真空,都必须执行严格的操作规程。一般说来,大型的烤瓷制作中心,工艺相对比较成熟。

2、临床设计及操作,并不是说塑造一个漂亮的外观,就算是一个完美的修复,烤瓷牙必须适合口腔咀嚼生理要求,且长期戴用后无不良反应,不崩瓷。这就要求临床医生进行科学合理的操作,确定其牙数目,边缘位置,牙髓处理,消毒粘结各个环节要求更为重要。

3、烤瓷牙的适应症,牙体折断、缺损、牙列缺损(牙齿缺失)、不宜矫正的畸形牙、牙列不齐、牙冠变色、死髓牙、四环素牙、牙列缺损的固定修复体、大面积立填后的牙齿、栓部固定的基牙等,都适于烤瓷修复。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 烤瓷 烤瓷牙

烤瓷牙种类哪种比较好 要了解烤瓷牙其危害性

烤瓷牙种类哪种比较好的问题反映烤瓷牙需求的患者在选择烤瓷牙的时候盲目和不确定的心理特点。由于不同患者的需求存在很大的差异,所以烤瓷牙选择……详细>>

做烤瓷牙要注意的几种情况

在人们追求牙齿的美观的过程中出现了一种烤瓷牙。那什么时候需要做烤瓷牙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烤瓷牙出现四种情况要拆除 如何选择好的烤瓷牙

近几年,不少女性跟风去一些美容机构做烤瓷牙修复,原本想通过洁白烤瓷牙来美牙,殊不知美了没几年,一笑起来就有灰黑色的牙龈边缘,不仅大煞风景……详细>>

做烤瓷牙疼吗 详解做烤瓷牙的步骤

我们的牙齿如果被破坏影响到正常使用,很多时候就会使用到烤瓷牙这种牙齿修复手段,有很多人觉得做烤瓷很痛所以一直很抗拒做,而有的人做完烤瓷牙……详细>>

烤瓷牙磨牙疼不疼 烤瓷牙会产生毒性吗?

烤瓷牙是肯定要磨牙的,有些人担心磨牙会带来疼痛感,那么,烤瓷牙磨牙到底疼不疼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