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科 > 正文

智齿可以保留吗? 哪些智齿需要拔除?

2018-04-23 20:32:49      

有些时候,我们照镜的时候发现,其他牙齿都好好的,唯独最里面的几颗牙齿特别的黑。我们去医院检查的时候,医生会告诉我们这是智齿,必须将它拔除。那么,智齿一定要拔除吗?哪些智齿可以保留?而哪些智齿必须要拔除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哪些智齿可以保留?

1、正常的智齿

有些时候,我们的智齿虽然没有完全的生长出来。不过,通过医生的预测,它的生长方向很正常,不会对我们口腔安全产生影响。因此它是一种健康的正常智齿,即便存在也不会对我们的咀嚼起到帮助,拔掉好像也没有什么好处,因此我们就可以适当的将它保留。

2、没有龋齿

如果说我们已经生长出智齿很长时间了,可是我们智齿周围的皮肤和软组织从来都没有发炎或是疼痛过,智齿也没有出现龋齿的情况。这说明我们对自己的口腔卫生非常的重视,这种情况,智齿不会导致我们牙齿质量产生趋势下降,因此我们可以将它保留。

3、对称的智齿

智齿并不是一定在我们左右两侧各长一颗,有些人可能也会在同一侧,上下同样的位置长出智齿。因此,如果我们的智齿上下对称,而且咬合的时候也很正常,那么我们就可以将它保留下来。

哪些智齿必须要拔掉?

1、出现龋齿的智齿

如果我们的口腔中有一颗牙出现的龋齿,那么导致这颗牙齿出现龋齿的细菌和病菌,很容易从这颗牙齿侵袭到其他的牙齿上。因此,如果我们的智齿出现了龋齿的现象,那么我们必须要将它拔出。尤其是智齿的位置比较靠里,如果不将它拔除,这些细菌会长期的住在上面,非常危险。即便是拔出之后,我们也必须要将智齿旁边的牙齿做一定的保护措施,这样才可以避免龋齿现象扩大化。

2、排列规整的智齿

我们口腔的空间是有一定限度的,智齿生长得比较晚,我们的口腔中并没有给他留出足够的位置。而如果智齿侧向或者逆向生长,甚至可能会使我们的牙齿排列过紧,这样就会导致我们的牙龈肿胀,产生牙齿疼痛等一系列的问题。因此,如果智齿已经影响到了我们的口腔空间,一定要尽早将它拔除。

温馨提示

智齿对我们的身体并没有什么用处,一般我们去医院的时候,医生都会建议我们将它拔除。可是究竟要不要拔除,我们要根据自己的个人情况来选择。如果并没有影响到我们的生活,也没有影响到我们的健康,留下也未尝不可,而如果它出现了病变,那么一定要将它拔除。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需要拔除的智齿 智齿的保留 智齿

拔除智齿多少钱?干槽症的疼痛模式是什么?

智齿又被称为智慧牙齿,是人的第三磨牙,智齿一般在成年后长出,并不是每一个人的智齿都会正常长出,和遗传等因素有一定的关系。在临床上对于没有……详细>>

拔牙多久可以种植牙?种植牙修复需要多长周期?

种植牙的出现代表着口腔种植技术的发展,种植牙外观上逼真而且在种植的过程中安全性也比较高,因此受到了广大牙齿缺失患者的青睐。但是在拔牙后一……详细>>

镶牙后三招确保牙龈健康 使用活动假牙须八注意

人们出现不同程度的拔牙、掉牙后,安装假牙主要有以下三种原因:一是由于缺牙率过高,需要假牙帮助恢复咬嚼功能;二是在局部缺牙的情况下,安装假……详细>>

牙齿缺损可做烤瓷牙 须知烤瓷牙日常护理措施

在人们追求牙齿的美观的过程中出现了一种烤瓷牙。那什么时候需要做烤瓷牙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