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科 > 牙科项目 > 烤瓷牙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烤瓷牙的效果好不好? 有哪些优点呢?

2018-04-25 10:26:57      

现在的整牙方式是非常多的,烤瓷牙就是一种很常见,而且是时下比较火爆的整牙方式。现在的年轻人对牙齿的健康与外形是比较重视了,如果发现自己的牙齿出现了残缺或者色素牙,就采取整牙的方式来弥补。烤瓷牙的适应范围是比较广的,只要没有严重的慢性疾病和口腔疾病,都可以采取烤瓷牙来修复的。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有关烤瓷牙方面的常识:

烤瓷牙适应范围有哪些?

牙齿排列不齐又不可以采取其他的矫正方式,那么是可以采取烤瓷牙来进行修复的。牙齿变色和牙齿残缺和松动以及断裂,牙齿龋齿等都可以采取烤瓷牙来进行修复。烤瓷牙是没有年龄限制和性别限制的,只要是健康的成年人就可以采取烤瓷牙修复,老年人只要没有严重的心脏病和高血压等慢性疾病,也是可以采取烤瓷牙来修复。

那么烤瓷牙有哪些优点?

一、具有良好的边缘封闭性。烤瓷牙的制作要求是非常精细的,要求边缘贴合,在牙龈下一厘米处,要加上专用的非水溶性的粘结材料,这样就可以保证牙齿边缘的密封。

二、美观。通过烤瓷牙修复后,颜色可以调制成像真牙一样的颜色,而且非常美观自然,光泽几乎和真牙是一致的。

三、保护牙齿。可以保护牙体硬组织和牙髓,会使整个真牙被金色围在中间,咀嚼的力量作用是比较大的,不会出现折断和崩裂的现象,而粘结磁牙冠的粘结剂以及瓷层有很好的绝缘性,可以有效的防止外界刺激对牙髓造成的伤害。

四、良好的生物相容性。烤瓷牙的材料是生物贵金属制作的瓷牙和全瓷牙,具有抗腐蚀性,不会对牙齿和牙龈产生刺激和副作用。

五、极高的强度。金属与陶瓷粉在高温下融合在一起后,是可以足够承受口腔内的咀嚼能力的,贵金属于陶瓷牙结合的力量是非常大的。

温馨提示

烤瓷牙也是有一定禁忌症的,是要保证口腔健康和身体健康,才可以进行烤瓷牙修复,如果出现了牙周病应该等到病情稳定之后再进行烤瓷牙,因为牙周病会导致牙龈萎缩,会形成牙周袋,这时候进行烤瓷牙修复,就会加重牙周病,会影响整个口腔的健康。女性在月经期间和哺乳期间以及怀孕期间,最好不要进行烤瓷牙修复,以免加重对身体造成的负担和伤害。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烤瓷牙的优点 烤瓷牙的适应范围 烤瓷牙

牙齿不齐做烤瓷牙好不好 烤瓷牙拥有这些优点

牙齿不齐是很多人都面临的问题,牙齿不齐可以做烤瓷牙吗?牙齿不齐做烤瓷牙有没有效果?详细>>

烤瓷牙的优点及应用范围

烤瓷牙主要指金属烤瓷全冠,是一种较理想的修复体。它是先用合金制成金属基底,再在其表面覆盖与天然牙相似的低熔瓷粉,在真空高温烧瓷炉中烧结熔……详细>>

烤瓷牙存在哪些优点 烤瓷牙四大隐患值得关注

烤瓷牙是目前常见的一种针对黄牙、牙齿缺失、牙齿不齐的修复美白方式,很多人对烤瓷牙并不了解,不知道烤瓷牙的优点有哪些。那么,烤瓷牙有哪些优……详细>>

做烤瓷牙有三大优点 做烤瓷牙有不好的地方吗

越来越多人做烤瓷牙,那大家肯定要了解下烤瓷牙了。那烤瓷牙有哪些优点?会不会有什么不好的地方?详细>>

烤瓷牙让你更美丽 如何选择好的烤瓷牙

为什么那么多的人都选择烤瓷牙?烤瓷牙都有哪些优点呢?了解这些优点,有利于我们更好的认识烤瓷牙,实现更加理性化的选择。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