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科 > 牙科项目 > 牙周炎 > 正文

偏方也能治治牙周炎 几种简单方法效果也不错

2014-01-06 06:39:13      家庭医生在线

不管偏方、正方、歪方、邪方,能治好病的就是好方!在治疗牙周炎的时候,就有这样一些偏方,都流传于民间,如果在治疗痛苦又无效的时候,不妨试试,说不定能够取得奇效呢。

偏方一

【组成】白酒100毫升、鸡蛋1个。

【用法】白酒倒入瓷碗,用火点燃,把鸡蛋打入白酒,不搅动,不加调料,待火熄蛋熟,冷后一次服下,每日2次,1~3次即可。

【主治】牙周炎。

偏方二

【组成】茶叶适量。

【用法】细嚼1分钟后漱口。

【主治】牙周炎,口臭。

偏方三

【组成】绿茶1克、细辛4克、炙甘草10克。

【用法】后2味加水400毫升,煮沸5分钟,加入茶叶即可,分3次饭后服,每日1剂。

【主治】牙周炎,龋齿。

小编提醒患者朋友们,牙周炎虽然只是牙齿周围的疾病,但是也不可以掉以轻心,要知道牙齿可是连接脑神经的,在采用偏方的时候最好咨询医生的建议,以免和正规治疗起到冲突。

几种简单方法效果也不错

方法1、用药牙周病也是一种感染性疾病,临床上常用红霉素、甲硝唑、罗红霉素等药物进行治疗,嘱病人按时服药。

方法2、冲洗龈沟及牙周袋用3%双氧水,生理盐水冲洗龈沟或牙周袋后,再用碘甘油涂擦患处。

方法3、去除局部致病因素去除不良修复体。清除牙石、牙垢及牙菌斑。

除此之外,牙周炎患者还应该做相关护理工作是关键

护理1、心理护理通过与病人交谈,让病人了解有关牙周病的知识,消除病人的不良心理因素,取得病人配合。

护理2、指导病人有效控制菌斑指导病人正确的刷牙方法,早晚刷牙,饭后漱口,指导病人学会使用牙线等辅助用具。

护理3、定期检查每3个月进行一次口腔健康检查,可使牙周病早发现、早治疗,有效地控制牙周病的发展。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菌斑是牙周炎的祸根 教你自查牙周炎

菌斑是寄居在牙齿表面上的以细菌为主的一种改变,而龋齿和牙周病就是由菌斑内某些细菌破坏所致。菌斑中变形链球菌是龋齿最危险的敌人,因为变形链……详细>>

治疗牙周炎要注意哪些 留意口腔卫生防牙周炎

牙周炎疾病的发生可以说是给患者朋友们的健康造成的危害比较可怕,为此我们平时的日常生活当中对于牙周炎疾病的发生是一定要及时的去正规的医院进……详细>>

牙周炎的四个简单食疗方

牙周炎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但是多数人对于这一疾病认识不是很深,那么这一疾病的患者该如何来饮食呢?详细>>

茶水漱口预防牙周炎 牙周炎怎么治疗

牙周炎是口腔科比较常见的疾病,目前牙周炎的预防已被列为是口腔医学重点预防的对象,这一点也足以证明牙周炎存在的普遍性及危害性。那么,应该如……详细>>

定期洗牙能预防牙周炎 当心牙周炎的表现特征

单纯性牙周炎是指主要由局部因素引起的牙周支持组织的慢性炎症,其常由龈炎进一步发展而来,对此,很多人觉得在平时采用定期洗牙的方法可有效的预……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