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科 > 牙科项目 > 牙齿种植 > 正文

揭秘种植牙的寿命 如何用得更长久呢

2014-01-06 07:48:41      家庭医生在线

种植牙是近些年来最流行的口腔修复方法,关于种植牙可以用多久这个问题很多人都很关心,下面我们就为大家揭秘种植牙的寿命,告诉大家怎样让种植牙寿命变的更长的方法。

种植牙可以用多久

种植牙因与人体生物具有良好的兼容性,因此被公认为人类的第三副牙齿。种植牙的寿命如果护理得当,也可与天然牙进行媲美。成功的种植牙不仅形态逼真、美观、舒适,而且稳固、牢靠、持久,不伤邻牙,其咀嚼功能好似真牙。

固定修复镶固定牙的平均使用寿命为8年。据美国ADA口腔种植体临床标准,5年保存率95%,10年保存率为85%。也就是说口腔种植体的使用寿命应远超于传统的固定修复形式。在发达国家,经种植牙手术的人5年存留率在95%以上,10年存留率在90%左右。

种植牙的寿命与什么因素有关呢?

种植牙专家表示,种植牙手术在生活中已经是被广泛应用,但是很多人在做了种植牙的手术后,没多见就出现了问题,这主要是受到下面几个因素的影响。

1、种植牙寿命与术后维护、清洁有关:种植牙应保持清洁并定期到医院复查,以避免发生种植体周围组织的感染,必要时可以进行洗牙。

2、种植牙寿命与自身条件有关:如骨量充足(包括高度与厚度),骨密度适宜,牙龈条件好则使用寿命长,相反则影响义齿使用寿命。所以,骨量不足的情况下都需要进行植骨。

3、种植牙寿命与医师技术经验有关:种植外科手术及修复技术的精度要求极高,医师必须接受过专门的学习和培训,同时具有一定的临床经验,才能正确完成种植牙的每一个步骤,顺利处理治疗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特殊情况,从而保证种植修复的长期效果。

当然,影响种植牙寿命因素还存在一定的偶然性,但主要都是以上3个方面的起决定性因素。

怎样让种植牙寿命变的更长?

想让种植牙的寿命变的更长,要定期进行复诊,避免食用过硬的食物,做好牙齿清洁卫生,防止钛金属的腐化。

1、定期复诊

一般每隔6-8个月做一次牙科种植体四周构造的维护,用专门的仪器扫除附着在种植体四周的菌斑、软垢等有害物质,从而避免种植体四周炎症的产生。

2、避免食用过硬食品

种植牙在功效上有着传统假牙无可相比的良好性能,患者可以像正常人利用自然牙一样利用种植牙,但是切忌食用过硬的食品,以防止过硬的食品破坏种植体。

3、防止钛金属的腐化

患者应少吃含碘、含酸的食品,以防备其对钛种植体外部造成腐化。患者在生活工作中要避免种植体受到猛烈的撞击,若有外力侵犯时,应赶快到专科医院进行正规的检查和诊断。

4、种植牙自身清洁卫生

每次吃食品后的刷牙和漱口是最为紧要的。牙膏和牙刷方面,应选用刷毛较软的牙刷,并在使用前用热水浸一下使其变得更软;种植牙有别于自然牙的牙体与牙周关系,有必要对种植牙的四周进行特别清洁和保护,这能延长种植体的寿命。

(责任编辑:陈立荣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种植牙带来美观 怎么样延长种植牙的使用寿命

种植牙作为一种的牙齿种植技术,有效的恢复了种植牙齿的咀嚼功能和牙齿的美观。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种植牙5个坏处。详细>>

拔牙多久可以种植牙?种植牙修复需要多长周期?

种植牙的出现代表着口腔种植技术的发展,种植牙外观上逼真而且在种植的过程中安全性也比较高,因此受到了广大牙齿缺失患者的青睐。但是在拔牙后一……详细>>

种植牙多久之后能消肿?种植牙会有后遗症吗?

种植牙是将种植体植入牙龈内,并进行冠修复的一种新的口腔外科技术,其主要的适应症是牙缺失患者,对于半口或者全口牙缺失患者种植效果会更加明显……详细>>

种植牙前后需要注意什么?先得做好这3点再种植牙!

种植牙是在缺牙的位置,通过外科手术植入种植体,安装人工牙根,然后在牙根上装入基台,在基台上方安装人工牙冠。种植牙能够显著提升人们的咀嚼功……详细>>

种植牙和烤瓷牙哪个好?种植牙之后需要注意些什么

对于大人和小孩来说,牙齿是比较容易出问题的,一旦牙齿不好,会非常的影响个人食欲,从而影响到个人的健康,所以现在很多人都去修复牙齿,有的人……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