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科 > 牙科项目 > 烤瓷牙 > 正文

烤瓷牙是否会给人体带来危害呢

2014-01-11 09:53:3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很多人为了美观而选择做烤瓷牙,烤瓷牙看起来是挺好看的,那么,烤瓷牙是否会给人体带来危害呢?

烤瓷牙的适应症和禁忌症:烤瓷修复较多用于前牙的美容和牙体缺损修复,如变色牙、四环素牙、畸形牙等,残根、残冠经根管治疗后,也可以做烤瓷修复。但以下情况不宜采用烤瓷修复方法:青少年恒牙尚未发育完全,烤瓷牙基牙扭转、畸形致磨牙重大损伤牙髓健康,患牙周病、牙松动及牙龈不健康者,要先治牙周病。严重深覆牙合,咬合紧或有夜磨牙习惯者,不宜烤瓷修复。

戴用烤瓷修复体者一定要尽量避免吃过硬的食物,还要注意吃饭时不要硌到沙子,这种非正常的力极易造成崩瓷或贴面剥离金属基底。成功的烤瓷修复体应当是形态逼真,色泽与口内天然牙一致或接近,龈缘密合,基底冠与牙体密合,烤瓷冠的瓷厚度适中,冠的大小与口内天然牙相匹配,无咬合高点,颌面恢复良好,不会有食物嵌塞。

烤瓷牙的危害大吗?

首先,我们来看看烤瓷牙的材料和特点,烤瓷牙是一种对于牙体的常见的修复手段。它是在缺损或缺失牙的部位,用铸造贵金属作为支撑的内核,再在其外部用烤瓷来达到与真牙的颜色和功能相仿的修复方法。其特点是能恢复牙体的形态功能抗折力强,耐磨性强,不变形,色泽稳定,耐酸碱。

说到烤瓷牙的危害大,主要是因为烤瓷牙的危害被很多媒体宣传的极为严重,为此口腔科学研究专业团队对此进行了临床实际的调查和研究,为了揭开烤瓷牙的危害的神秘面纱,专家进行了多方的检测和检验,结果并没有过多烤瓷牙的危害理论证实,因此想做烤瓷牙的求美者还是可以放心接受的。

首先,烤瓷牙作为一种修复手段,如果牙齿功能没有问题,专家是不建议仅仅为了好看而做烤瓷牙的,大可通过洗牙、矫正等其它美白牙齿的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烤瓷牙是一种带有损伤性的治疗并且不可逆。所以,做之前一定要慎重。其次,烤瓷牙有它的寿命期限,临床观察平均是8年,做烤瓷牙的危害很小,一是可能会损伤坏牙两边的好牙,降低好牙的寿命,二是一些烤瓷牙会使部分人出现“金属过敏”现象,使牙龈由正常粉红色变为灰白色,俗称“金属灰线”,这种烤瓷牙的危害只出现在少数人身上。

再来看看镍铬烤瓷牙的危害,镍铬烤瓷牙与肾脏受损的因果关系目前尚无证据证实。合金释放镍会被人体吸收,但一般不会危害人体 ,已经装了镍铬牙的没有必要盲目拆除。牙用镍铬烤瓷合金是“相对安全”的,但能确定的是的确有过非常罕见的镍铬合金过敏案例。 所以说镍铬烤瓷牙的危害发生概率也是极低的,爱美者可以放心选择。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烤瓷牙会给患者带来五大危害 日常要注意什么

烤瓷牙是先用合金制成金属基底,再在其表面覆盖与天然牙相似的低熔瓷粉,在真空高温烤瓷炉中烧结熔附而成。那么烤瓷牙的危害有哪些呢?详细>>

烤瓷牙磨牙疼不疼 烤瓷牙会产生毒性吗?

烤瓷牙是肯定要磨牙的,有些人担心磨牙会带来疼痛感,那么,烤瓷牙磨牙到底疼不疼呢?详细>>

烤瓷牙种类哪种比较好 要了解烤瓷牙其危害性

烤瓷牙种类哪种比较好的问题反映烤瓷牙需求的患者在选择烤瓷牙的时候盲目和不确定的心理特点。由于不同患者的需求存在很大的差异,所以烤瓷牙选择……详细>>

烤瓷牙存在哪些优点 烤瓷牙四大隐患值得关注

烤瓷牙是目前常见的一种针对黄牙、牙齿缺失、牙齿不齐的修复美白方式,很多人对烤瓷牙并不了解,不知道烤瓷牙的优点有哪些。那么,烤瓷牙有哪些优……详细>>

烤瓷牙材料对身体健康有影响吗

烤瓷牙的材料有很多种,不同的材料有不同的特点,很多人关系烤瓷牙的危害,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不同材料烤瓷牙的危害都有哪些。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