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科 > 牙科项目 > 龋病 > 正文

龋齿怎么办 五种养生食物为牙齿“保驾护航”

2014-01-09 06:03:19      家庭医生在线

牙齿承担着每天咀嚼食物助消化的“重任”,责任大,“受伤”的机率也就增大,龋齿、牙周炎、牙周病……等等牙病困扰这我们,吃什么对牙齿有好处?吃什么可以去菌防龋齿?吃什么能够帮助大家远离难闻口气?面对零零种种的口腔问题,我们要怎么做呢?来来,小编推荐五种食物为牙齿“保驾护航”。

五种养生食物为牙齿“保驾护航”

香菇

在香菇当中存在着多醣体,这种物质可以使口腔当中的细菌受到抑制,防止牙菌斑的形成。

白开水

白开水对于牙齿也有着保护作用,适当喝水可以保持牙龈湿润,有助刺激唾液分泌,在进餐之后喝水可以带走口腔牙齿上的食物残渣,减少牙齿的伤害。

芥末

芥末是吃寿司的时候的好搭档,芥末当中含有某些物质可以抑制变形链球菌的繁殖,从而帮助牙齿预防龋齿。

洋葱

洋葱当中含有的硫化合物是一种强有力的抗菌物质,这种物质可以将造成龋齿的变形链球菌杀灭,食用新鲜的洋葱效果更佳。

芹菜

芹菜当中富含粗纤维,咀嚼芹菜的时候就相当于给牙齿做清洁,消除牙齿表面的细菌,减少牙菌斑的形成。在嚼芹菜的时候还有助刺激唾液分泌,平衡口腔中的酸碱度。(责任编辑:shmily)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龋齿 龋齿的病因是什么

提起龋齿这种疾病,或许我们生活中还有很多人都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也不知道什么是龋齿,更不知道引起龋齿的病因是什么,所以也没有做好预防的工……详细>>

多刷牙预防龋齿 出现龋齿该怎么办

龋齿主要是一种发生在儿童口腔的常见口腔疾病之一,龋齿的出现必须要及时的治疗,否则会对孩子们的牙齿造成十分严重的伤害。那么,龋齿的预防措施……详细>>

均衡的饮食可预防龋齿

最近美国芝加哥伊利诺伊大学牙科中心的实验结果显示,葡萄干中的某些化合物能抑制口腔内某些细菌的生长,而这些细菌是导致龋齿和牙周炎的罪魁祸首……详细>>

患了龋齿病应当及早补牙

补牙是发生龋齿之后重要的填充修复手段,除了医生明确告诉患者可能会出现的暂时性牙痛(如牙髓失活)外,其他因补牙后出现的各种牙痛的情况均应去……详细>>

详解龋齿有哪些症状

龋病是一种由口腔中多种因素复合作用所导致的牙齿硬组织进行性病损,表现为无机质的脱矿和有机质的分解,随着病程的发展而有一色泽变化到形成实质……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