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科 > 牙科项目 > 龋病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青苹果可防龋齿 苹果颜色各异功能不同

2014-01-09 06:06:21      家庭医生在线

什么水果要天天吃帮助身体健康?那无疑是苹果了。专家表示,不管是男人、女人、老的、少的,每天吃一到两颗苹果,疾病都不敢靠近你。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而且你知道的,苹果有很多种颜色,红苹果更面,青苹果更脆,黄苹果更甜。你或许明白不同颜色的苹果,口味会有什么差别。但是你知道苹果的颜色不同,健康价值也不一样吗?

青苹果可防牙病 苹果颜色各异健康价值不同

据测定,每百克苹果含果糖6.5~11.2克,葡萄糖2.5~3.5克,蔗糖1.0~5.2克;还含有微量元素锌、钙、磷、铁、钾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等。

而且苹果所含的营养既全面又易被人体消化吸收,所以,非常适合各类人群食用。据国外健康网站报道,苹果颜色可以预示保健功效。比如:

青苹果:更利于牙齿和骨骼强壮,可以防治多种牙病,例如,牙斑、蛀牙等,对预防口臭也是很有效果的;

红苹果:更有益心脏,提高记忆力,保持泌尿系统的健康;

黄苹果:可强健人体免疫系统,对预防某些癌症也有好处。而且,中医认为不同颜色苹果的保健功效各有侧重:

青苹果:具有养肝解毒的功效,并能对抗抑郁症,因此较适合年轻人食用。此外,青苹果还可促进牙齿和骨骼生长,防止牙床出血。

红苹果入心:降低血脂、软化血管的作用更强,可保护心脑血管健康,老年人可以多吃一些。

黄苹果:对保护视力有很好的作用,经常使用电脑的上班族可适当进食。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均衡的饮食可预防龋齿

最近美国芝加哥伊利诺伊大学牙科中心的实验结果显示,葡萄干中的某些化合物能抑制口腔内某些细菌的生长,而这些细菌是导致龋齿和牙周炎的罪魁祸首……详细>>

龋齿的不同症状表现都有哪些?

提起龋齿这种常见的口腔异常的疾病,或许还有很多人都不是特别的清楚,其实龋齿就是我们平时生活中俗称的蛀牙或虫牙,龋齿是儿童少年时期最常见的……详细>>

宝宝防龋齿父母的行为是关键

保护宝宝乳牙健康远离龋齿,幼儿龋齿的治疗,家长们应当了解,更应当了解幼儿龋齿的预防。牙齿的保护一定要从乳牙开始。婴幼儿龋齿的主要原因很大……详细>>

儿童如何有效预防龋齿?

儿童蛀牙在生活当中是非常常见的,给儿童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儿童自制能力比较差,患蛀牙的概率非常大,对身心健康的成长造成的危害也很大。……详细>>

午饭后用手指刷牙可以预防龋齿

用牙刷和牙膏可以刷掉牙齿沟壑中的脏东西,如果用手指和牙膏可以做到吗?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瑞典科学家最新建议:午餐后用手指在牙齿及牙龈……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