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科 > 牙科项目 > 牙颌畸形 > 正文
开牙合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错牙合畸形先天性佝偻病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

牙颌畸形是不良习惯惹的祸 改正畸形有七理由

2014-01-24 09:30:45      家庭医生在线

能够引起儿童牙颌畸形的不良习惯有许多,家长、幼儿园及学校老师应对其有所了解,对儿童的牙颌畸形预防有重要意义。

1、吸吮手指习惯:导致开牙合畸形以及牙弓狭窄、腭盖高拱、上前牙前突、开唇露齿及远中错牙合等畸形,手指上也可出现胼胝及指弯曲。

2、不良的吐舌习惯:可形成前牙部分开牙合;舔舌习惯可使前牙向唇侧倾斜,并出现间隙;伸舌习惯易造成前牙开牙合与下颌前突畸形。

3、不良的咬下唇习惯:可造成上前牙唇向倾斜并出现牙间间隙,下前牙舌侧倾斜而且拥挤,颜面表现为开唇露齿、上前牙前突和下前牙后缩等;而咬上唇习惯易形成下颌前突,前牙反牙合(地包天)等畸形。

4、咬物习惯:可在牙弓特定部位形成小开牙合。

5、张口呼吸习惯:可造成上牙弓狭窄、腭盖高拱、上颌牙前牙前突或拥挤不齐,甚至导致开唇露齿、牙龈肥厚增生、牙龈出血。

专家提醒:早期纠正儿童口腔不良习惯,可对牙颌畸形起到有效的预防作用。

牙齿畸形的七大改正理由

第一、影响颌骨畸形领育。

第二、养成不恶的吞咽习惯。

别矫正的最佳治疗时间时在13岁-16岁,父生在11-14岁左左,青少年这时候的颌骨处于成长发育阶段,这时候入言乱疗后果最佳。年纪的增长,医治周期会增加,疗效有所减多。

须要牙齿改正的己群。

牙齿呈现拥挤,牙齿改正成我 牙齿正畸中的己性化设计:采取直丝弓技巧,牙齿不再正常的咬折地位上,对本人的牙齿外观不满足。

第三、制成点部肌肉功效异样。

第四、影响咀嚼效力。

牙齿畸形,不仅仅影响外观,牙齿矫正图片。牙齿不正有可能会影响发音的筹备。暴牙,地包地等牙齿畸形状态能够通功牙齿矫正,从而使得脸型外观更添的和谐,迷我。

第五、谈话授到影响。

第六、牙齿拥挤不易干净 , 轻易引伏龋齿。

第七、外凸的前牙易蒙伤折断。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颌畸形对孩子影响大 预防牙颌畸形三做到

“宝宝乳牙长得好不好无所谓,反正迟早要换掉的。”看见自己宝宝牙齿不好,不少家长这样认为。其实,这是错误的观念。如果乳牙没保护好,会导致乳……详细>>

牙颌畸形对儿童的危害有哪些?

牙颌畸形是一种少年儿童常见的口腔疾病。平时人们所讲的牙齿不整齐,虎牙、地包天、暴牙等,在医学上称之为牙颌畸形。牙颌畸形造成牙齿排列不齐,……详细>>

教你牙颌畸形的矫治方法

牙颌畸形是少年儿童最常见的口腔疾病,据统计其发病率约40-60%,而且有逐年上升的趋势。牙齿不齐是困扰少年儿童的最常见口腔疾病之一。除了……详细>>

牙颌畸形的危害可不小 矫正越早越健康

既然是一种畸形,首先会破坏一个人的容貌,严重的牙颌畸形还会使一些患者产生悲观情绪,进而出现心理和精神障碍,也可能会对求职等产生负面影响。详细>>

牙颌畸形的常见类型及危害

牙颌面畸形,是指儿童在生长发育过程中,由于先天或后天的因素遗传或环境的影响,如基因传递疾病、替牙期异常,口腔不良习惯等导致颅面、颌骨、牙……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