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科 > 牙科项目 > 烤瓷牙 > 正文
牙龈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肥大性龈炎慢性龈炎不洁性龈炎药物性牙龈增生龈乳头炎

哪些是经常运用到的烤瓷牙种类

2014-04-08 12:15:00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近些年也是会有很多人都是会出现问题,这人们当然也是要多来了解,而对于烤瓷牙的问题更是要全面的来进行了解,在发现这个问题的时候更是要及时的来进行一些分类,那么,哪些是经常运用到的烤瓷牙种类?下面咱们来解答吧。

镀金烤瓷牙:所谓镀金一般就是在普通金属内冠与人体组织相接触的一侧镀一层纯黄金,目的是为了降低普通金属的游离和对口腔内组织及牙体本身的刺激。黄金是比较理想的修复材料之一,与人体组织的相容性好、刺激性小,一般不会出现龈缘发炎现象。但是黄金价格昂贵,因此出现了这种镀金的折中方案,以低廉的价格达到和黄金烤瓷牙种类相仿或相似的效果。

钛合金烤瓷牙:可避免牙龈出血及黑色牙龈等症状,这种烤瓷牙种类使用年限极长;金属溶解后流动性高,可按照医生设计意图铸造,减少金属体积增加瓷牙颜色表现空间,提高美感。

全瓷牙:是在外观和性能上更优越于金属烤瓷牙的品种,它们最大的区别在于内冠。全瓷的内冠是瓷,是一种透明的骨架。它的层次、色泽最接近真牙,对牙龈没有刺激,对光线的反射更接近天然牙。这种烤瓷牙种类其绝佳的光学性质、极好的生物相容性、逼真的色泽,看上去要比金属烤瓷牙更自然、更美观、基本没有过敏。

镍铬合金烤瓷牙:最早的烤瓷牙多用镍铬合金,相对比较经济,但是由于镍铬合金理化性质相对不很稳定,镍元素缓慢释放,会致牙龈炎、牙龈出血、口腔异味、牙龈缘变黑等,所以目前这种烤瓷牙种类多采用钛合金、贵金属、全瓷等材质的烤瓷牙。

这些就是生活中常见的烤瓷牙种类了,解决多数患者的牙齿问题人们要注意,同时病人们更是要了解全面后,在积极的注意其分类,在及时的治疗。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烤瓷牙种类哪种比较好 要了解烤瓷牙其危害性

烤瓷牙种类哪种比较好的问题反映烤瓷牙需求的患者在选择烤瓷牙的时候盲目和不确定的心理特点。由于不同患者的需求存在很大的差异,所以烤瓷牙选择……详细>>

牙齿缺损可做烤瓷牙 须知烤瓷牙日常护理措施

在人们追求牙齿的美观的过程中出现了一种烤瓷牙。那什么时候需要做烤瓷牙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烤瓷牙与全瓷牙的区别 初戴烤瓷牙这些事要当心

现在有烤瓷牙和全瓷牙这两种,对于烤瓷牙与全瓷牙的区别是什么?看看下面关于烤瓷牙和全瓷牙的介绍。详细>>

烤瓷牙存在哪些优点 烤瓷牙四大隐患值得关注

烤瓷牙是目前常见的一种针对黄牙、牙齿缺失、牙齿不齐的修复美白方式,很多人对烤瓷牙并不了解,不知道烤瓷牙的优点有哪些。那么,烤瓷牙有哪些优……详细>>

日常护理烤瓷牙很关键 什么人要做烤瓷牙修复

烤瓷牙又称金属烤瓷冠,是一种对于牙体的的现代化的修复手段。那日常要如何来护理烤瓷牙?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