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科 > 牙科项目 > 烤瓷牙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如何来选择好的烤瓷牙 烤瓷牙的使用时间

2016-03-29 09:08:36      家庭医生在线

烤瓷牙是修复牙齿不错的选择 ,但是目前已经出现的烤瓷牙种类已经很多了,所以很多人都不知道该如何去选择才是最好的,最对的。那么,如何来选择好的烤瓷牙?

首先到正规医院去装烤瓷牙,因为烤瓷牙的材质有优劣之分,而一般人是很难凭肉眼判定出来,因此,最好到正规的医院由专业医院为自己安装烤瓷牙。

烤瓷牙并不适合每个人,所以要先确定自己是否适合装烤瓷牙。如果与缺失牙位置邻近的两颗桥基牙不健康的话,最好别装烤瓷牙。所以,最好要到正规医院进行口腔健康检查自己是否适合安装烤瓷牙。

烤瓷牙的出现对于我们来说很有利的一件事,它能够帮助我们更快更有效的解决牙齿缺陷的问题,那么治疗前,你要知道如何为自己挑选最好的烤瓷牙,保障术后的效果。

如今,烤瓷牙作为缺牙的固定修复、前牙的美容修复的一种理想的修复体逐渐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接受,它不仅具有金属的韧性和强度,同时兼有瓷的美观性能和耐磨性。所以选择烤瓷牙修复是患者们的首选。而烤瓷牙的种类众多,如何选择好的烤瓷牙就成为了重点。

专家表示其实对于烤瓷牙的种类再多,患者应铭记要选择适合自己的烤瓷材料。而要挑选适合自己的烤瓷牙,必须知道烤瓷牙一般分为金属烤瓷牙和全瓷牙两大类。金属烤瓷牙分为非贵金属、半贵金属和贵金属,全瓷牙分为铸瓷牙和电脑全瓷牙。

金属烤瓷牙根据内冠使用材料和制作工艺不同,区分为普通烤瓷、肩台烤瓷、钛合金烤瓷、镀金烤瓷、贵金属烤瓷。每种都有独特的特点。金属烤瓷牙强度更高,无刺激,而且金与瓷的结合很牢固,与组织的相容性更好,在瓷牙与牙龈接触的地方不会发青。另外,瓷粉能在黄金的表面反映自身的颜色,完全能满足美容修复的要求。

要挑选适合自己的烤瓷牙,必须知道烤瓷牙一般分为金属烤瓷牙和全瓷牙两大类。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相信我们已经知道如何去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烤瓷牙材料了。

选择合适自己的烤瓷牙很重要,还要大概了解能够使用的时间。那么,烤瓷牙能用多久?

医生的技术。很多患者经常把注意力放在医院或者诊所的规模、档次、设备好坏和烤瓷牙所用材料上,往往只关心自己做那种烤瓷牙,对医师的技术的考虑则比较少,其实医生的技术对烤瓷牙使用起来的寿命也起到绝对性的作用。

烤瓷牙所使用的材料生物相容性差的金属会对周围组织产生不良刺激,出现过敏、腐蚀、金属离子渗出等现象,从而产生牙龈炎、牙周炎、龈缘黑线、口腔异味等。

制作出来的烤瓷牙,是否有良好的密合性。烤瓷牙和真牙之间越密合,二者之间的缝隙越小,越有利于保护自然牙齿。二者之间缝隙越大,或者粘接剂质量不高,都会导致病菌进入缝隙造成对天然牙的腐蚀,形成龋齿,里面的真牙坏了,烤瓷牙也将用不长。可以看出,密合性对烤瓷牙寿命的影响有多么关键

设计是否合理。烤瓷牙如果设计不合理,就有可能因为受力过大出现假牙折裂、崩瓷、真牙松动等现象,从而影响到烤瓷牙的寿命

使用过程中是否注重保养。瓷牙受到超过它的应力范围的压力会碎瓷,所以不要咬太硬的食物,比如核桃一类的东西。再者镶牙初期与修复前相比,上下牙尖对位不同,要缓慢进食,以免咬坏。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烤瓷牙时间 烤瓷牙选择 烤瓷牙

我们要如何来选择好的烤瓷牙 烤瓷牙寿命期限

烤瓷牙的出现对于我们来说很有利的一件事,它能够帮助我们更快更有效的解决牙齿缺陷的问题,那么治疗前,你要知道如何为自己挑选最好的烤瓷牙,保……详细>>

烤瓷牙让你更美丽 如何选择好的烤瓷牙

为什么那么多的人都选择烤瓷牙?烤瓷牙都有哪些优点呢?了解这些优点,有利于我们更好的认识烤瓷牙,实现更加理性化的选择。详细>>

如何选择好的烤瓷牙 烤瓷牙后要当心这些事

烤瓷牙是常见的牙齿修复方法。那做烤瓷牙有哪些好处呢?如何选择好的烤瓷牙?做了之后有什么要注意的呢?详细>>

烤瓷牙出现四种情况要拆除 如何选择好的烤瓷牙

近几年,不少女性跟风去一些美容机构做烤瓷牙修复,原本想通过洁白烤瓷牙来美牙,殊不知美了没几年,一笑起来就有灰黑色的牙龈边缘,不仅大煞风景……详细>>

烤瓷牙与全瓷牙的区别 初戴烤瓷牙这些事要当心

现在有烤瓷牙和全瓷牙这两种,对于烤瓷牙与全瓷牙的区别是什么?看看下面关于烤瓷牙和全瓷牙的介绍。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