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科 > 牙科项目 > 烤瓷牙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烤瓷牙与全瓷牙的区别 初戴烤瓷牙这些事要当心

2016-09-14 08:44:45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有烤瓷牙和全瓷牙这两种补牙方式,烤瓷牙与全瓷牙的区别是什么?看看下面关于烤瓷牙和全瓷牙的介绍。

烤瓷牙与全瓷牙有什么区别

烤瓷牙是不采用金属作为内冠,全部由非金属材料制作的牙冠,这些都是非金属烤瓷牙的范畴,因为采用的材料和制作工艺不尽相同。

关于烤瓷牙与全瓷牙的区别,全瓷牙的制作是先用瓷性材料烧制内冠,这是一种透明的骨架,然后再在外面烧制上瓷粉。烤瓷牙分两代,一代以白榴石为内冠,也叫铸造玻璃陶瓷;二代以锂基陶瓷为内冠。烤瓷牙的制作工艺是取好牙模以后,整体铸造出来。

全瓷牙和烤瓷牙由于都是有瓷性材料组成的,具有美观、良好的半透明性、与牙釉质近似的折光性,因此牙齿美容效果最接近天然牙。

瓷性材料与人体生物相容性最好,不会刺激牙龈而出现牙龈发炎、牙龈变色的现象。但瓷性材料韧性低于金属材料,为了加强全瓷牙和烤瓷牙的强度就需要做的梢厚一些,因此需要磨除的牙体组织量要比烤瓷冠多一些。

初戴烤瓷牙的6个注意事项

1、初戴烤瓷牙时有轻度不适感的患者应耐心练习使用,逐渐适应。

2、初戴烤瓷牙避免吃过凉过热的食物,以免引起激发痛。大约两周以后可以正常进食。

3、初期与修复前相比,上下牙尖对位可能会有变化,要缓慢进食,逐渐适应,以免咬伤颊舌粘膜。

4、烤瓷牙受到超过它的应力范围的压力会碎瓷,所以不要咬太硬的食物,比如核桃一类的东西。

5、由于牙体预备时磨除了部分牙釉质,初戴烤瓷牙时,会出现冷热敏感或疼痛,随时间推移会慢慢缓解。

6、烤瓷牙与基牙的接合处容易聚集菌斑,形成牙石,应注意保持口腔清洁,养成餐后刷牙的习惯,牙缝间可以使用牙线清洁,并定期到医院检查、洁牙。

(责任编辑:莫克豪 )

如何选择好的烤瓷牙 烤瓷牙后要当心这些事

烤瓷牙是常见的牙齿修复方法。那做烤瓷牙有哪些好处呢?如何选择好的烤瓷牙?做了之后有什么要注意的呢?详细>>

什么是全瓷烤瓷牙 专家解析全瓷烤瓷牙优缺点

全瓷烤瓷牙是先下很流行的口腔修复方法,但是还是有些人不知道什么是全瓷烤瓷牙,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到底什么是全瓷烤瓷牙。详细>>

烤瓷牙的寿命有多长 佩戴烤瓷牙当心几点

很多人因为牙齿有问题而换了烤瓷牙,可是烤瓷牙也是有其寿命的,那么烤瓷牙的使用寿命是多长呢?日常佩戴的时候要注意哪些呢?详细>>

蛀牙可以做烤瓷牙吗 烤瓷牙只适合这些人

很多人为了牙齿的美观选择做烤瓷牙,而很大一部分人们都换有蛀牙,那么,蛀牙是否可以做烤瓷牙呢?详细>>

烤瓷牙寿命只有10年吗 必知烤瓷牙的三大事项

很多医生说烤瓷牙可以只能用10年,10年后你的烤瓷牙就不能用了,那么,烤瓷牙的寿命真的像这些医生说的这样只有10年的使用期限吗?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