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科 > 牙科项目 > 牙髓炎 > 正文

牙髓炎的原因 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预防牙髓炎

2017-01-20 07:05:16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不少人患上了牙髓炎,导致牙髓炎的原因分别有物理因素、细菌因素、特发性因素和化学因素。下面从这四个因素,给大家介绍介绍。

牙髓炎的原因

一、物理因素:急性的牙齿”外伤”,比如交通事故、运动竞技、暴力斗殴使牙齿受到猛烈的撞击或者伤,”创伤”性咬合、充填物或其他修复体过高引起的慢性咬创伤牙合等机械性创伤。

二、细菌因素:牙髓炎应该说是一种”感染”性的疾病,而细菌是牙髓病的重要致病因素。可能导致牙髓感染的方法主要有有牙体感染、牙周感染和”血源”感染三个方面。

三、特发性因素:”牙内吸收”、牙外吸收都可以引起一些原因不明的牙髓病变。

四、化学因素:极端的温度变化,例如高速、持续的钻磨牙齿,使用银汞合金充填深洞时没有垫底,外界反复的温度刺激以及少见的电流刺激等。

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预防牙髓炎

一、保持口腔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坚持早晚或进食后刷牙,饭后漱口,及时清除留在口里和牙齿之间的食物残渣和细菌,选用含氟牙膏对预防龋齿有一定作用。

二、注意儿童的饮食和口腔卫生。儿童饮食要多样化,适当吃些硬性和韧性的食物,可以促进其颌骨和牙齿的生长发育。不要让儿童含着糖块睡觉或者吃了甜食不刷牙漱口就睡觉,因为糖在嘴里变酸易于腐蚀牙而得龋齿。

三、对于位置不正的智齿和食物嵌塞的牙齿及时治疗,不合适的假牙和牙套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髓病 牙髓炎症 牙髓炎

导致牙髓炎的原因有哪些呢 龋洞是牙髓炎吗

牙髓炎给患者的饮食和作息都受到干扰,在患有牙髓炎时,应进细软或半流质食物,有的时候会疼痛不能正常入睡,引起失眠。导致此病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牙痛厉害当心牙髓炎 牙髓炎如何治疗好

牙髓炎是口腔中最为多发和常见的疾病之一。据调查,牙髓炎早期疼痛持续时间比较短,也许只有几分钟,而缓解时间比较长。随着炎症的发展,疼痛持续……详细>>

牙髓炎的三种类型 牙髓炎会带来什么危害

牙髓炎有哪些类型?牙髓炎的类型有哪些?牙髓炎可以分为慢性牙髓炎、急性牙髓炎和逆行性牙髓炎。详细>>

牙髓炎怎么治疗好得快

牙髓炎引起的牙痛发生于夜间,疼痛剧烈以至于不能入睡,当开髓减压后,剧痛会骤减。那么你知道治疗牙髓炎的方法都有哪些吗?详细>>

牙髓炎多与创伤有关 如何治疗牙髓炎

生活中当牙疼的时候,很多人并没有把当一回事,殊不知你可能已经患上了牙髓炎这一疾病。那么,牙髓炎有哪些病因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