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科 > 牙科项目 > 龋病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孩子蛀牙剧痛该怎样止痛 蜂蜜可快速止痛

2017-02-12 06:33:32      家庭医生在线

龋齿病俗称虫牙,是儿童常见病,患病率高达50~75%。发病的原因是由于口腔有大量细菌存在,那么要如何预防儿童龋病呢?

儿童龋病应该如何预防

1、注意口腔卫生,培养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进食以后要漱口,从3岁开始每餐饭后要刷牙,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

2、注意饮食卫生,多食含纤维的食物及含钙、磷、维生素D和氟的食物,少吃甜食,特别是睡觉前不吃糖果、糕点。

3、定期口腔检查,及早发现,及时治疗。

4、在医务人员指导下采取防龋措施。

儿童龋齿发作时如何止痛

1、用蜂蜜点在牙痛的地方,过几分钟就好了,还能让你满口生香。

2、用牙签挑取一点云南白药加上开水一滴,调成糊状,再用牙签蘸着云南白药糊塞到牙疼的地方,一般3至5分钟后就能止住痛。

3、冰敷:就像治疗瘀伤一样,冰敷牙痛部位的脸颊,可缓解疼痛。每次敷15分钟,一天至少3至4次。

4、六神丸1至2粒,碾碎置于患齿牙龈上5至10分钟,每天1次,一般不超过3次。

5、牙痛的时候可以切生姜一小片咬在痛处,必要的时候可以重复使用,睡觉的时候含在口里也无妨。

6、口含芦荟:割一小片芦荟,剥除外皮,把内含粘性液体的果肉含在疼痛处,2至小时自行缓解。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蛀牙 龋齿 儿童龋病

龋齿能不能用中医治疗 试试这个蛀牙止痛方

生活中,健康和谐的生活,由于龋齿的来袭,打乱了生活节奏,给健康打折,但是针对龋齿我们要做的就是及早治疗。下面我们看看龋齿形成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儿童蛀牙有哪些危害 得了蛀牙怎么办

一旦发现孩子长了蛀牙,家长应及时带孩子去医院诊断和治疗。因为儿童蛀牙的危害不仅仅体现在局部,也会对儿童的全身健康带来影响:详细>>

为什么会蛀牙 蛀牙真的会遗传吗

为什么会蛀牙?导致蛀牙的因素有三个,分别为细菌因素、食物因素、宿主牙齿和唾液因素。详细>>

牙齿黑了是长蛀牙了吗

牙齿是身体很重要一个结构,很多家长都会告诉孩子,睡觉前不要吃糖,容易长蛀牙。一旦长了蛀牙,吃东西就会疼,尤其是吃一些冷的食物或者酸的食物……详细>>

五种食物能预防蛀牙 易得蛀牙人群要知晓!

提起蛀牙这种常见的口腔异常的疾病,或许还有很多人都不是特别的清楚,其实蛀牙就是我们平时生活中俗称的蛀牙或虫牙。那吃什么能预防蛀牙?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