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科 > 牙科项目 > 牙髓炎 > 正文

牙髓炎怎么治疗好得快

2017-03-30 07:22:10      家庭医生在线

牙髓炎引起的牙痛发生于夜间,疼痛剧烈以至于不能入睡,当开髓减压后,剧痛会骤减。那么你知道治疗牙髓炎的方法都有哪些吗?

牙髓炎鉴别诊断方法:

1、与深龋鉴别:

它们都有较深的龋洞,但深龋无急性牙髓炎的自发性剧烈疼痛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2、与龈乳头炎鉴别:

牙龈乳头炎可有自发性剧烈疼痛,但局部牙龈红肿、压痛,甚至溢脓,且多有食物嵌塞史,而牙髓炎则无;牙髓炎对温度敏感,而龈乳头炎对温度的刺激则无明显反映。

3、与三叉神经痛鉴别:

三叉神经痛一般在夜间不发作,温度改变亦不引起疼痛,而且多有“扳机点”,疼痛间歇期不会随病情发展而明显延长或缩短。

治疗牙髓炎的方法

开髓术:是用高速牙钻钻开髓腔顶部,以减轻髓腔内的压力,适用于牙髓炎剧烈牙痛时的应急处理。

根管充填术:是用药物失活牙髓后,去除牙冠部及根部的牙髓,再用根管充填剂严密封闭根管的方法,是临床上最常用的保留患牙的方法。

直接盖髓术:是用盖髓剂直接覆盖于牙髓的穿孔处,使局部形成修复性牙本质,穿髓孔得以封闭,达到保存牙髓活力的目的。适用于早期年轻恒牙牙髓炎或离替换期较远的乳磨牙牙髓炎炎等。

拔髓术:是在开髓后牙髓无痛情况下用拔髓器械拔除全部感染牙髓的方法。

干髓术:是用药物失活牙髓后,去除牙冠部的牙髓,再用药物覆盖根髓断面,使根髓被药物固定,并长期保持无菌状态,根尖孔逐渐闭锁,根尖周组织得以维持正常功能,病牙得以保留。

间接盖髓术:是用盖髓剂覆盖于牙髓充血或近髓的龋洞内,待症状缓解或消除后永久充填的一种方法。适用于早期可复性牙髓炎等。

活髓切断术:是在严格消毒和无菌条件下将有炎症的冠髓组织切除,用药物覆盖于根管口的牙髓断面上,诱导修复性牙本质形成,封闭根管口,达到保存根髓的活力和功能。适用于年轻恒牙的早期或限于冠髓的牙髓炎等。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髓病 牙髓炎症 牙髓炎

牙髓炎的原因 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预防牙髓炎

现在不少人患上了牙髓炎,导致牙髓炎的原因分别有物理因素、细菌因素、特发性因素和化学因素。下面从这四个因素,给大家介绍介绍。详细>>

导致牙髓炎的原因有哪些呢 龋洞是牙髓炎吗

牙髓炎给患者的饮食和作息都受到干扰,在患有牙髓炎时,应进细软或半流质食物,有的时候会疼痛不能正常入睡,引起失眠。导致此病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牙髓炎怎么做保健

牙髓炎引起的牙痛常常发生在夜间,很多人甚至不能入睡。那么到死是什么原因导致了牙髓炎呢?其实有细菌因素、物理因素、化学因素及特发性因素等四……详细>>

治疗牙髓炎的四种方法

牙髓炎成为口腔中最为多发和常见的疾病之一。据调查,牙髓炎早期疼痛持续时间比较短,也许只有几分钟,而缓解时间比较长。下面我们看看牙髓炎的症……详细>>

牙痛厉害当心牙髓炎 牙髓炎如何治疗好

牙髓炎是口腔中最为多发和常见的疾病之一。据调查,牙髓炎早期疼痛持续时间比较短,也许只有几分钟,而缓解时间比较长。随着炎症的发展,疼痛持续……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