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科 > 牙科项目 > 烤瓷牙 > 正文
牙体缺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隐裂牙外伤牙折磨牙症牙脱位

做烤瓷牙要注意的几种情况

2017-05-16 08:46:28      家庭医生在线

在人们追求牙齿的美观的过程中出现了一种烤瓷牙。那什么时候需要做烤瓷牙呢?一起来看看吧。

需要做烤瓷牙的三种情况

1、牙齿颜色难看可做烤瓷牙

本来牙齿很健康也没有蛀牙,但偏偏颜色不好看,这可真让人头疼,好在烤瓷牙可以快速使牙齿变白。牙齿发黄、发黑、四环素牙、氟斑牙、牙釉质发育不全、死髓牙、色素牙等情况都可以做烤瓷牙,做完后牙齿丝毫看不出黑黄的痕迹,整个亮白整齐好似换了一口牙!

2、牙齿缺损可做烤瓷牙

牙齿缺了一角、牙齿折断甚至是牙齿掉了都可以做烤瓷牙哦!所以,要是牙齿有缺损,赶紧来做烤瓷牙修补起来,这样无论是拍照还是社交时都可以笑得很开心啦!

3、畸形牙可做烤瓷牙

牙缝过大、牙齿不齐、牙齿前突、虎牙、老鼠牙、兔牙、牙齿形状不佳等问题统统可以做烤瓷牙!很多人在矫正时无法接受戴矫正器一两年,那么选择烤瓷牙绝对是最正确的,不仅时间短而且修复畸形牙的同时还可以解决牙齿颜色难看。到院两次,前后只需7天就能把牙齿整得亮白又整齐,想想都很心动吧!

烤瓷牙注意事项有以下几点:

1、初戴烤瓷牙时有轻度不适感患者应耐心练习使用,逐渐适应。

2、由于牙体预备时磨除了部分牙釉质,初戴烤瓷牙时,会出现冷热敏感或疼痛,随时间推移会慢慢缓解。

3、初期与修复前相比,上下牙尖对位可能会有变化,要缓慢进食,逐渐适应,以免咬伤颊舌粘膜。

4、烤瓷牙与基牙的接合处容易聚集菌斑,形成牙石,应注意保持口腔清洁,养成餐后刷牙的习惯,牙缝间可以使用牙线清洁,并定期到医院检查、洁牙。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烤瓷 烤瓷牙齿 烤瓷牙

做烤瓷牙疼吗 详解做烤瓷牙的步骤

我们的牙齿如果被破坏影响到正常使用,很多时候就会使用到烤瓷牙这种牙齿修复手段,有很多人觉得做烤瓷很痛所以一直很抗拒做,而有的人做完烤瓷牙……详细>>

烤瓷牙出现四种情况要拆除 如何选择好的烤瓷牙

近几年,不少女性跟风去一些美容机构做烤瓷牙修复,原本想通过洁白烤瓷牙来美牙,殊不知美了没几年,一笑起来就有灰黑色的牙龈边缘,不仅大煞风景……详细>>

需要做烤瓷牙的三种情况

烤瓷牙又称美容冠,可以解决90%以上的牙齿难看问题。如果你对自己的牙齿不满意想做烤瓷牙,又不知道自己的情况是否适合做烤瓷牙,那么就一起来……详细>>

蛀牙严重的人不适合做烤瓷牙

做烤瓷牙可以让我们的牙齿看起来更美观,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做烤瓷牙,哪些人适合做烤瓷牙呢?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烤瓷牙前做好准备工作 做烤瓷牙要注意什么

烤瓷牙是一种较完善的牙齿修复技术,适应症也是比较广泛的。那么烤瓷牙前的准备工作有哪些?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